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更新 > Android应用更新

跨运营商使用 中国电信18日发布“翼聊”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贺元平
2011年10月17日09:59
 

   中国电信不久前才与腾讯联合推出“天翼QQ”,使用天翼手机号即可登录QQ并且使用好友服务功能,充分显示出中国电信在移动IM聊天软件上的渴望。随着移动“飞聊”与中国联通“沃友”软件的上线,中国电信的“翼聊”也将在10月18日正式发布,并且将支持跨运营商使用。


跨运营商使用 中国电信18日发布"翼聊"
中国电信“翼聊”软件界面

    据悉,“翼聊”通过中国电信的网络推送免费的语音短信、文字信息以及视频,可以支持多人群租等多重通信业务。在本月18日推出的时候将支持iOS、Android、Symbian等主流的智能手机系统,而且将支持跨运营商使用。不过目前还不确定其具体运作方式,此前中国电信表示目前的用户数已经突破400万,3年后可达到上亿用户规模。

    随着米聊、微信等语音聊天软件的崛起,不仅极大的吞噬了传统的IM聊天软件的市场,也让移动运营商感到压力巨大。国内三大运营商推出各自的聊天软件也是不得已而为之,而跨运营商也是未来的趋势,但愿我们的用户能从中享受更多的实惠与便利。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