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导购

小米领衔1999起 8款双核手机竞争力分析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10月18日07:47


  智能手机在2011年全面进入了双核时代,不论是德仪的OMAP4系列还是高通的S3系列处理器亦或是三星Exynos处理器均已经进化到双核时代。如果说之前的双核处理器还都是旗舰的专享,而进入到2011年的最后一季度,双核产品大批量铺货,价格也不断走低,甚至不足2000元即可拥有,却让双核手机真正普及开来。不过,虽然双核手机的数量(市场上我们可以方便买到的)已经不少,但大家对于其功能和特性却不能全盘了解,同类型的对比时有时候不免犯愁,下面就随同笔者一起去分析下8款主流双核智能机的竞争力吧。

小米领衔1999起 8款双核手机竞争力分析

  2K内性价比之王:小米手机

  小米手机绝对是怪兽级的Android系统双核手机,4英寸WVGA分辨率屏幕非常有面子,而MIUI和原生Android双系统的完美支持更是提供了无尽的刷机和升级乐趣。网上的销售渠道也让该机节省了大量成本,1999元的售价让人心动,毕竟大部分的单核1GHz手机的售价还要高于2000元,对于学生族和职场新人亦或是发烧友而言,小米手机是选机中不可逾越的一款。

图为 小米手机
  图为 小米手机

  而让人犹豫的地方在于,小米和当年的魅族一样,首次推出自己的手机,虽然前有米聊和MIUI确定形象和吸引用户,但小米手机的质保、售后还是面临不少挑战,纯网络的服务也让用户有所犹豫。小米手机内置的高通双核1.5GHz的处理器性能已经获得了媒体界和发烧友的极大认可,同时还有1GB的RAM和4GB的ROM空间,这几乎是最顶级的配置,令人稍有不安的是担心其待机和散热,不过其1880mAh锂电池和石墨散热技术表现确实优异,整机质量在国产手机中名列前茅。

图为 小米手机
小米领衔1999起 8款双核手机竞争力分析
图为 小米手机

  就2000元以内的价格区间来讲,小米手机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可玩性超高的系统,堪称顶级的核心硬件配置和多项有创新的细节设计,放眼整个市场,小米手机都可圈可点。屏幕、处理器、系统、价格几乎无可挑剔,我们更加担心的则是其出货速度过慢。

图为 小米手机
小米领衔1999起 8款双核手机竞争力分析
图为 小米手机

  小米手机的预定量达到了30万,而10月20日开始三周内的发货量每天都在3000部以内,如何顺利的最快拿到才最关键,毕竟其他双核产品不断涌现,性价比不断提升的老机也在冲击着小米手机的固有优势,提升产能和快速供货才能阻击竞争者的打压。而对于小米的粉丝,先抢到先享受才是王道。

  

  小米手机

  [参考价格] 1999元

  [销售方式] 预定,详见小米官网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