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三星GALAXY NEXUS和Android 4.0发布 > 三星Galaxy Nexus最新资讯

先睹为快 粗看Android 4.0系统界面变化

来源:IT168网
2011年10月18日15:31
 Android 4.0 虽然延期发布,但泄密并没有延期。继之前泄露的 Nexus Prime 真机视频,现在 Nexus Prime 运行新系统的截图也在 mobilissimo.ro 泄露出来。泄密不到八小时,这些图片就应版权方的要求撤下,从侧面印证了图片真实性。

先睹为快 粗看Android 4.0系统界面变化

  美中不足的是这些图片的分辨率经过调整,只有 800 x 450,无法反映新界面的所有细节。那就先粗看下一代 Android 手机系统界面上的变化:

先睹为快 粗看Android 4.0系统界面变化

  第一张图是锁屏界面,可以看到顶部通知栏右侧不再显示时间,因为主屏已有时钟显示。Android 2.3 的锁屏界面则会重复显示两个时钟。这只是很小的改变,不过细节也正是 Android 之前欠缺的地方,同时锁屏界面整体上也比之前更干净。

先睹为快 粗看Android 4.0系统界面变化

  自 Android 3.0 开始,前 webOS 用户体验设计师 Matias Duarte 就在把越来越多的 webOS 设计元素带给 Android。4.0 的半圆解锁区与 webOS 手机如出一辙,不同之处在于新的解锁区提供了快速启动相机的选择,非常方便的设计。

  Android 的设置界面一直很让人抓狂没有分类、排序没有逻辑。3.0 有所改善,但布局不适合手机。我从 09 年 1 月起长期使用 Android 手机,有些设置至今都要找一会儿。使用时间更长的 @lordhong 对此也有同感。现在我们还看不到设置的全貌,不过单从右图来看,新的设置界面终于有了分类,WiFi、蓝牙等常用功能不但出现在设置首页而且可以直接开关。

  左图是将时钟 Widget 拖放至桌面时的预览,除了底部有五个快捷键以外,其它地方和 3.0 并无不同。右图被人当成 2.3 系统里长按 Home 键弹出的近期应用,不过这明显应该是文件夹。我更偏爱 iPhone 的文件夹表现形式,但 4.0 也不错,比 2.3 的丑陋设计优雅太多。

  
先睹为快 粗看Android 4.0系统界面变化

  底部的返回、Home、多任务同样延续自 3.0 系统,不知道在游戏等全屏应用下会怎么处理如果隐藏的话怎么恢复显示?

先睹为快 粗看Android 4.0系统界面变化

  左图很有意思,Android 的应用列表自 3.0 开始分屏显示。4.0 延续了分屏设计,但放弃了之前平庸的过渡效果,而是和诺基亚 N9 一样滑开一屏图标的同时,下一屏图标浮现出来,就好象被推到前面一样。关于这个效果,建议看之前的视频,比截图更直观。

  Widget 以缩略图形式和应用放在一起等待选择也是 3.0 开始的设计。我见过不少普通用户桌面一个 Widget 都没有,只是像 iPhone 一样堆着一排排图标,因为他们根本不知道有这样的东西。现在的做法应该能鼓励他们布置更高效更个性化的桌面。而且相比 Android 2.3 添加 Widget 只能靠文字描述,必须丢到桌面才能知道究竟是什么样的可怕体验,新设计无疑方便很多。

先睹为快 粗看Android 4.0系统界面变化

  新的多任务界面延续自 3.0 系统,采用缩略图与图标的组合,高分屏用在这里会比 2.3 更有意义。最后是这部 Nexus Prime 的 About 页面,i9250?我对 4.65 英寸的怪兽不是很感兴趣,不过 4.0 系统的细节改进确实非常有吸引力。此外光从这些缩小过的截图也能看出新图标的细节比原先丰富很多。

  Android 4.0 目前只展露出部分面目,不过至少从现有截图和视频来看,它的界面相比 Android 2.3 称得上飞跃。系统界面这块短板至此差不多已经补上了,这样的色调不可能讨好所有人,但喜欢黑色背景的人应该都会比较满意。接下来我比较期待推送系统能彻底普及、第三方应用也变得更漂亮一些,不然和系统反差实在太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