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梦想行动派官网 > 梦想行动派新闻

蔡明: 每个人生阶段都需要用行动实现不同的梦想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10月18日16:22

蔡明: 每个人生阶段都需要用行动实现不同的梦想

青春梦

  作为一个梦想行动派,我觉得我一生中梦想很多,那么在我身上最大的特点是行动。各个阶段有各个阶段的梦想,但是我属于特冲动型的行动派。我大学时候喜欢写诗是为了泡妞,当时石康写了一首长诗,是我朗诵的。后来喜欢霹雳舞,短短的半年时间我们跑遍整个北京,当时是互相比舞,是一比一先上,半年以后我就是最后一个上。为什么我是行动派,我永远都在练,在食堂打饭的时候都在练,强烈的冲动,我必须赶紧参加每年的霹雳舞的赛。后来又喜欢上吉他,我练吉他速成,大概四个月,一般到晚上九点到十点半坐着女生宿舍前的草坪上练,我当时会150首。我是青春的冲动,但是有冲动就要去行动,这是我中学和大学的阶段。

出国梦

  毕业之后我发现不是这样了,因为我大学毕业是分到工科院研究所,当一名我当年理想中的科学家,后来发现一个月工资140块钱,而我上大学我父亲给我72块钱生活费,发现生活没有改变,我必须改变生活我要创业。我想去美国留学,美国留学需要钱我就拿奖学金,我大四的时候是英语四级,我是60.5刚及格,就这水平我还要拿全国的奖学金。

  于是,我在公共汽车上永远背着英文单词,那时候不管谁笑话我,我就是要听口语的磁带,三个月我考了576,当时600分拿奖学金,后来给了我鼓励。我几天要看完多少本书,听完多少盘磁带,要把以前的单词过一遍,所以我还是要拼命的学习。然后,我觉得出国留学不成,就回来创业,因为我要改变自己的生活,要赚钱。

 

创业梦

  我是借了5万块钱创业的,在1992年的时候墩布都是两块钱,我发明的墩布可以洗干,卖21.8,我成来出来一箱,怎么卖呢,我就告诉长安商场,说服柜台,允许我在柜台放一小块地方,因为我要表演。谁成想,因为这个时候我是科学家,我是中科院力学所的,我去下海创业,我卖东西脸都放不下来,我就在那想了半天,就吆喝不出来。就在这个时候,我突然看见一个人,是中科院软件所的一个所花,当时在食堂里吃饭,我一看一下冲着我来了,我赶紧低头,想了十秒钟,因为也没别的路,他冲着我来的,所以我就抬起头喊她,她说你在这干嘛呢,我说我创业,这是我的产品。然后她挣大了眼睛张着嘴说不出话来,最好很不好意思买了我人生的第一个产品,我就卖给她了,正常价钱。然后我就开始类似瞧一瞧看一看,第一天我卖了77把1000块钱,是我们长安百货第一个人。

  当然创业的阶段很艰苦,还有一次是当时想起来土,现在想起来很浪漫的一件事。那个时候我要去美国,所以参加一个口语班,又认识一个女孩,她来找我玩,带她逛街没有工具,那是93年的时候有一个三轮车,我就骑着三轮车带着她。所以我觉得其实不管是梦想也好,还是青春的冲动也好,只要行动,事后想你一定会为你的行动感到人生没有遗憾。

快乐梦

  经过了这两个阶段,现在我做家居、整体厨房。这个过程得很累,所以我开始寻找快乐,当中又遇到了别的爱好,一个是看展览,每年我大概要看,平均欧洲一个月去一次,每一次时间很长,9月16号参加意大利一个家居馆,然后18号到威尼斯参加艺术双年展,然后又到了雅典,这一口气我看七个。这个过程中有一个中国企业家做服装的,他说很好玩,我说那就是我的梦想。第二年我们就去了西班牙,这个地方是全世界诗人、作家、自由职业者,所有人都无比快乐,我觉得这就是我要的。紧接着我又去了阿根廷旁边的一个小镇,每年探戈节上有很多人聚会,大家在一起玩,我又发现一个好的地方,这个阶段就是我寻找快乐的过程。

 

  这些经历说明我是一个有好奇心的人,我一直在寻找新的东西,而我做时尚、服装、建筑三大产业,灵感来源就是古代文化与当代艺术,所以我需要不断寻求。我发现这些爱好直接促成了非常时尚,非常讲究生活方式的品牌,这就是为什么别的品牌比的是价格,我们卖的是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周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