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梦想行动派官网 > 梦想行动派新闻

黄怒波:每个人要用行动为自己的梦想买单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10月18日16:41
 

黄怒波:每个人要用行动为自己的梦想买单

  10月15日,“我是梦想行动派”西安站,疯狂爱好派梦想总动员活动在陕西科技大学举行,作为2011年“我是梦想行动派”活动的导师,黄怒波亲临现场,做了精彩发言:

  实际上,我也是一个幸运的梦想行动派,因为从小都是做着梦长大的。我从小就特别喜欢海明威,喜欢他的小说,第一次登山就怀着这个梦想去的,登顶以后觉得很刺激,站在珠峰我看到景色美极了,我就想当年海明威是如何写的。2009年我登到8700米的时候,从那以后我不光去年去南坡,今年又去北坡,所以我的梦想已经实现了。现在我很自豪了,我走遍了全世界的高峰,我每次站在峰顶看着太阳都在想:看着阳光的位置就觉得梦想实现了。

  我的另外一个爱好是写诗,我自己出版诗集,现在觉得我的梦想都实现了。今天看到很多同学的才艺表演,看到他们的那么多爱好,爱好其实是一件好事,只有爱好才会充实、丰富你的人生。对我来说,诗歌一直伴随着我,甚至是我人生主要的追求。每个人都需要坚持自己的爱好,别人嘲笑也好,讽刺也好,但是你自己必须坚持。

  你们看到站在台上成功的人士,有各种各样的光荣,但是你知道吗,我们也像每个创业者一样,每天都会遇到各种困难,觉得企业可能挺不过去,但是最后发现只要你坚持,明天就会有新的转机。做企业跟登山一样,就是要坚持这种挑战自我的精神,如果登山都不怕死,那做企业还怕失败吗。做企业的人99%都是被自己打败,你一定要脚踏实地,坚持把每一天都做好。要想做一个不平凡的人一定要坚持你自己的梦想,一个没有梦想的人是没有未来的,你只要有梦想才可能有未来,所以希望每一个同学都坚持你的梦想。

  如果我没有登山的经验我就没有那种突破自己的毅力,也就不会有我现在这个企业,我要做一个诗人,也要做一个企业家。现在再谈我梦想,是有一天把我的财富全部还给社会,我会坚持我的梦想,我相信只要坚持一定能成功。

 



 
(责任编辑:周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