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新品

全画幅14张/秒连拍佳能EOS新旗舰EOS 1DX详解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10月19日09:51
多重曝光功能
可根据表现意图从4种中选择
多重曝光是指在用胶片相机拍摄时对一张胶片进行多次曝光的拍摄手法。这种手法的特点是可以将不同场景重合在一起或在一张照片中再现被摄体连续动作。EOS-1D X搭载的多重曝光功能是将这种拍摄手法数码化的结果。有拍摄不同场景后进行多重曝光的“开:功能/控制”,以及体育摄影等情况下连续拍摄被摄体动作后将其收入一张照片时的“开:连拍”。另外,合成图像时活用了数码相机的优势,合成方式可以从“加法”、“平均”、“明亮”、“黑暗”这4种中选择。“加法”是以与胶片相机多重曝光接近的曝光方式来合成图像,因此,以合适的曝光拍摄的图像合成后就会出现过曝。“平均”是根据多重曝光拍摄的多张图像,由相机自动曝光控制,将最终合成的照片调整为合适的曝光。“明亮”是将作为基础的图像与合成于其上的图像进行比较后,仅合成明亮像素。适合将单独拍摄的月亮合成于干净的夜空中这样的表现。“黑暗”与“明亮”相反,将作为基础的图像与合成于其上的图像进行比较后仅合成较暗的像素。适合用于去除反射光等多余的亮部。
多重曝光的拍摄实例 

活用连拍功能的多重曝光拍摄实例 

相机内RAW显像功能
可在拍摄现场迅速调整图像,进行各种设置和补偿
相机内RAW显像是能够对所拍RAW图像数据(除SRAW、MRAW外)的颜色、白平衡、照片风格和曝光等进行调整并通过相机将图像格式转换为JPEG的功能。不用将图像数据传输到计算机中使用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DPP)等RAW显像软件,在拍摄现场就能调整图像将其保存为常用的图像文件。这项功能对于需要当场调整图像后迅速提交文件的现场报道等十分有用。


相机系统状态显示功能
帮助把握保养时机
通过相机系统状态显示功能,能够查看相机的序列号、固件版本、快门释放次数等。用户还能方便地查看曾产生的错误以及算不上错误的不良状态记录。在长时间的拍摄旅行或重要拍摄前等时候查看,如有担心可以选择合适的时间到维修中心进行保养。这样能够减少重要拍摄时发生意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