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新品

全画幅14张/秒连拍佳能EOS新旗舰EOS 1DX详解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10月19日09:51
新技术解说

新开发的35mm规格全画幅CMOS图像感应器
同时实现约1810万高像素及高速反应

 

        佳能全新自主研发的35mm规格全画幅CMOS图像感应器,有效像素约为1810万像素。感应器有效面积为约36×24毫米。为了实现高画质和高感光度性能并举,图像感应器像素数定为约1810万。此图像感应器导入了3个优势技术。

□进化的高集成度工艺
CMOS图像感应器的半导体制造,比起之前导入了更为精细的高集成度制造工艺。因此在确保光电二极管面积的同时,信号读取电路的配置也可变更,所以光信号的积蓄和传送较之前变得更加有效率。像素尺寸也比EOS-1Ds Mark III和EOS-1D Mark IV大幅提高,达到了约6.95×6.95微米。实现了高ISO感光度,低噪点,更为广阔的动态范围。

□聚光率更高的无间隙微透镜

 

        为提高聚光率,增加向光电二极管传递的光量,搭载于图像感应器各像素表面的镜片被称为微透镜。其中,无间隙微透镜是为提高聚光率,在相邻的微透镜之间形成无间隙构造。因为射入图像感应器的光线在中央和边缘部分的角度不同,致使图像的边缘部分容易产生画质降低的情况。不过,新开发的CMOS图像感应器,从画面中心到边缘部分,通过配置对应不同光线射入角度的无间隙微透镜片,使各个像素都能更有效地进行聚光。

□16通道高速数据读取
新型CMOS图像感应器采用了16通道数据读取,高速读取约1810万像素的庞大数据。比起之前EOS-1D Mark IV的8通道数据读取,通道提升为双倍。最高约14张/秒的连拍速度,也正是得益于这种高速数据读取。

全新智能型自动对焦系统

 

        EOS-1D X搭载的新型自动对焦系统和以往EOS数码单反相机所搭载的自动对焦系统有着很大的不同。之前EOS-1D系列自动对焦系统在进行自动对焦时,使用的是来自“自动对焦感应器”和“自动对焦补偿、光源检测感应器”的数据进行自动对焦。而新型自动对焦系统是活用“61点高密度网状阵列自动对焦感应器”、“10万像素RGB测光感应器”的基础上,辅以“自动对焦补偿、光源检测感应器”、“摇摄检测、陀螺仪感应器”,利用共4种感应器的数据进行对焦的系统。特别是在人工智能伺服自动对焦时,能够有效检测被摄体、场景信息,大幅提高自动对焦的捕捉力和追踪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