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新品

全画幅14张/秒连拍佳能EOS新旗舰EOS 1DX详解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10月19日09:51
追求高精度的自由构图
EOS数码单反相机历史上最多的61点高密度网状阵列自动对焦
   EOS-1D X所采用的自动对焦感应器是新开发的61点高密度网状阵列自动对焦(其中41点为十字型)。61个自动对焦点中的41点采用呈十字型配置的自动对焦感应器。中央对焦点及其上下2点共计5点的十字型自动对焦感应器在斜向也配置了十字型自动对焦感应器组成了双十字型自动对焦感应器。61点全部采用双线错置自动对焦感应器。而且还扩大了画面内自动对焦点的分布范围,低亮度的可对焦界限也有提升,是高速高精度的自动对焦感应器。
61点高密度网状阵列自动对焦感应器 

 

□搭载F2.8、F4、F5.6三种自动对焦感应器
61点高密度网状阵列自动对焦在中央对焦点及其上下各2点共5点上配置了高精度的F2.8光束自动对焦感应器,在全部自动对焦点上配置了具有强大被摄体捕捉能力的F5.6光束自动对焦感应器,此外还配置了对应F4光束的自动对焦感应器*。所有自动对焦感应器都比旧机型进一步提高了精度。EOS-1D X的F4光束自动对焦感应器的精度达到了之前的F2.8光束自动对焦感应器的水平。配置在20个对焦点上的F4光束自动对焦感应器,搭配最大光圈达到F4的镜头,也可实现与之前机型的F2.8光束自动对焦感应器同等水准的自动对焦精度。

※实际工作的自动对焦点数量根据搭配镜头的最大光圈等因素有所不同。

 



□自动对焦点分布更广泛
    在约36×24毫米的成像范围内,61个自动对焦点分布在约19×8毫米的范围内。与旧机型约15×8毫米的范围内分布45个自动对焦点相比,左右各加宽约2毫米共约4毫米的范围。因此,自动对焦时的构图更自由。还有,自动对焦点分布范围扩大的同时,增加了自动对焦点的数量,各自动对焦点的间隙变小,呈高密度分布也是此相机自动对焦感应器的一大特点。

 

□昏暗场景下可自动对焦的亮度扩展
EOS-1D X的可自动对焦亮度范围是-2EV到18EV。比起EOS-1D Mark IV的-1EV到18EV范围,实现在更暗的-2EV条件下的自动对焦。这是自动对焦感应器像素构造改良的结果。即使是人类肉眼,在-2EV的亮度下,能见度也十分有限。同时高ISO感光度下也能实现高画质,使其即使在昏暗场景也能发挥性能。

□61点双线错置自动对焦感应器
61点高密度网状阵列自动对焦的61个自动对焦点全部为双线错置型。双线错置就是使自动对焦的线型感应器两线并列,错开半个间距进行排列的方式。用错开的线型感应器进行双重对焦,以此来降低检测被摄体时的偏差。


有效活用61个自动对焦点
可多样化选择自动对焦点
    为了能更好地应用61个自动对焦点,EOS-1D X配备了“定点自动对焦”、“单点自动对焦”、“扩展自动对焦区域:周围4点”、“扩展自动对焦区域:周围8点”、“区域自动对焦”和“61点自动对焦”这6种自动对焦区域选择模式。这6种自动对焦区域选择模式配合单次自动对焦或人工智能伺服自动对焦等模式,能够更准确地捕捉被摄体。

□定点自动对焦
    从61个自动对焦点中任选1点进行自动对焦。其特点是比起通常的单点自动对焦,能在更狭小的范围内对想要合焦的位置进行精密对焦。在人像摄影时想要对特定眼睛的瞳孔部分进行对焦,或是想要避开栅栏对栅栏中的动物进行对焦等场合十分有效。

□单点自动对焦
从61个自动对焦点中任选1点进行自动对焦。因为可以从画面内广泛分布的对焦点中任意选择,所以可以配合构图选择想要的对焦点。

□扩展自动对焦区域:周围4点
此模式下会用选定的自动对焦点及其上、下和两侧的4个自动对焦点进行对焦。适合在拍摄单点自动对焦难以追踪的动态被摄体时使用。

□扩展自动对焦区域:周围8点
此模式下会用选定的自动对焦点及其周围8点合计9个自动对焦点来进行对焦。与扩展自动对焦区域:周围4点模式相同,适合拍摄单点自动对焦模式难以追踪的激烈运动的被摄体。

□区域自动对焦
将61个自动对焦点分区域进行对焦。会使用所选区域内的全部自动对焦点中任意点,一般会合焦于距离最近的被摄体。此模式适合拍摄单点自动对焦和扩展自动对焦区域难以追踪的被摄体,可以保持稳定构图的同时追踪被摄体。

□61点自动对焦
使用全部61个自动对焦点一般会对距离最近的被摄体进行对焦。因为活用了取景器内广泛分布的61个自动对焦点,十分容易追踪、捕捉被摄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