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新品

全画幅14张/秒连拍佳能EOS新旗舰EOS 1DX详解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10月19日09:51
识别被摄体的形状和颜色
10万像素RGB测光感应器
    新开发的10万像素RGB测光感应器不止是单纯地测光,还能够识别被摄体的形状、颜色,将信息传递给自动对焦系统,从而达到提高自动对焦精度的目的。另外,被摄体的信息也被应用于提高自动白平衡精度、自动亮度优化等图像处理功能中。此测光感应器有以下两个特点。

□测光感应器可识别被摄体的面部和颜色
新开发的10万像素RGB测光感应器不仅能测定亮度,利用约10万像素的分辨力和RGB全彩色识别能力,连被摄体的面部和颜色也能加以识别。为了能够在测光的同时进而识别被摄体面部和颜色,此测光感应器搭载了一块专用的DIGIC 4数字影像处理器。对应高像素又高速的专业机型EOS-1D X的高速反应性能,快速分析被摄体,为自动对焦系统等提供被摄体信息。作为测光感应器也具有高性能。分析被摄体面部和颜色信息,使用新算法,将画面分割成252区,计算出适当的曝光值。特别是活用颜色信息,从而对容易过曝的绿色进行负补偿,如检测到大面积容易发生曝光不足的黄色部分则会对曝光进行正补偿。

 10万像素RGB测光感应器

 测光感应器专用DIGIC 4数字影像处理器

 □人工智能伺服自动对焦利用形状和颜色追踪被摄体
EOS-1D X将10万像素RGB测光感应器识别的被摄体信息提供给自动对焦系统。被摄体的颜色和面部信息在人工智能伺服自动对焦模式中得到了活用。追踪动态被摄体的人工智能伺服自动对焦模式下,可通过感应器对被摄体的服装颜色和人物面部进行识别。利用光学取景器时的高速相差检测自动对焦对特定的面部进行对焦支持,从而对人物进行追踪对焦。
可对应无规则运动的人工智能伺服自动对焦III代
追踪被摄体的能力进一步提高
人工智能伺服自动对焦是对被摄体的动作进行预测,进行追踪对焦的功能。新的人工智能伺服自动对焦III代与上一代相比更新了算法,在对被摄体的动作预测精度和稳定性上,有了新的提高。另外,对于速度急剧变化或上下左右无规则运动的被摄体,追加了新的“加速/减速追踪”和“自动对焦点自动切换”等新的可调节参数,使得更精密的被摄体追踪变为可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