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居合作 > 大家电导购

洗衣机除菌标准实施 放心产品全搜罗

作者:万维家电网
2011年10月20日08:39

  2011年9月15日,GB 21551.5-2010《家用为类似用途电器抗菌、除菌、净化功能 洗衣机的特殊要求》国家强制标准开始正式实施。9月28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对外宣布,海尔、三洋、小天鹅、松下、西门子、美的、LG、博世和惠而浦共有159款除菌洗衣机通过首批检测。

  该标准为强制性标准,但仅适用于器具上或使用说明书中明示具有抗菌、除菌功能的在家庭和类似场合使用的全自动电动洗衣机,普通型单、双桶洗衣机不适于该标准。其中,除菌方式主要包括高温、银离子和臭氧除菌三种。

洗衣机除菌标准实施 放心产品全搜罗

  对于除菌功能的要求,该标准主要强调了初始除菌率(96.0%)和衰减除菌率(86.0%)(详见本刊2011年第8期 第50页)。在具有除菌功能的电动洗衣机的使用说明中,应该包括如下内容:第一,除菌功能的种类,达到的除菌率等技术指标;第二,洗衣机除菌功能在使用寿命期内功能正常衰减及性能变化;第三,洗衣机使用寿命内需要更换、清洗的零部件应予以说明;第四,抗菌的部件、部位及作用。

  很多洗衣机厂商也都相继推出了具有杀毒功能的洗衣机产品,“臭氧杀菌”、“银离子杀菌”等技术的广泛应用,让具有抑菌抗菌功能的健康洗衣机越来越多。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几款具有此类功能的产品,感兴趣的朋友不要错过。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