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外媒曝光奥林巴斯股价大跌可能遭遇收购

作者:蜂鸟网
2011年10月24日10:04
 

  上周,根据国外多家财经媒体报道,日本著名的医疗设备和数码相机制造商奥林巴斯(Olympus Corp.)在近期内部变动较大,在首位非日本籍首席总裁Michael C. Woodford被解职之后,奥林巴斯的股价骤跌了47%,经营情况堪忧。

奥林巴斯品牌
奥林巴斯品牌

  报道中提到:奥林巴斯公司的主要产品医用内窥镜以及数码相机产品两者经营情况大相径庭。前者的业绩非常给力,医用内窥镜销量却是其所有竞争对手合并销量的三倍,也是奥林巴斯方面最具盈利性的业务。而数码相机业务在最近2年内虽然有所起色,但是业务收入依然处于长期下降阶段。

奥林巴斯非日本籍首席总裁Michael C. Woodford先生
奥林巴斯非日本籍首席总裁Michael C. Woodford先生

  而根据日本著名的综合媒体彭博社提供的统计数字中显示,在过去的五个财政年度,奥林巴斯数码相机部门的营收锐减了近50%,而同期其医疗设备部门营收则上涨了近三分之一。

  国外媒体进行了大胆预测,全球第二大医疗产品销售商J&J、通用电气、西门子以及佳能可能都对收购奥林巴斯感兴趣。赫罗指出:“像这样的资产收购机会并不常见。收购方会努力把握住类似的难得机会。”

  BGC Partners的安瓦扎德则指出,其他的潜在竞购方可能还包括豪雅、日本富士胶片控股株式会社(Fujifilm Holdings Corp)以及持有奥林巴斯2.5%股权的日本医疗设备制造商Terumo Corp。上述潜在买家均拒绝对收购奥林巴斯一事发表评论,让我们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