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积水2米 尼康公布泰国工厂受灾最新状况

作者:蜂鸟网
2011年10月24日10:05
 

  肆虐泰国的洪水给当地造成了巨大的损失,而对于日本影像产品制造商来说再度受到了波及。而在上周五,日本尼康公司在日本官方网站上发布了泰国工厂第二期受灾情况的说明,值得关注。

尼康日本官方网站的最新的相关报道
尼康日本官方网站的最新的相关报道

  其中提到,尼康泰国公司在泰国中部Ayutthaya县的rojana工厂因为洪水灾害而全面停产。没有发现人员伤亡,但是自从10月12日之后的积水情况相当严重,部分厂房的积水达到了2米左右。目前,该工厂已经全面关闭,并且禁止任何人员进入。复产的日期并未确定。

尼康D7000数码单反相机就来自于此工厂
尼康 D7000数码单反相机就来自于此工厂

  尼康方面继续已经向国内的贸易振兴机构以及当地的政府部门请求援助,加快修复的速度,积极排水,筹措资金修复生产线争取早日复产。但是损失仍在估算中,他们希望能把本次受灾的损失降至最小。再此向广大尼康用户以及消费者表示歉意。

  众所周知,尼康位于泰国的工厂对于尼康数码相机产品线来说非常重要。该工厂与1990年成立,当时的投资额为10亿泰铢。而目前市场主流的尼康 D5100尼康 D7000甚至是一些尼康镜头均来自此工厂。

  而目前国内市场上来自于此工厂的产品已经出现了涨价的现象,如果泰国工厂继续长时间停工,恐怕会影响到这些产品在全球范围内供货,涨价情况恐将持续。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