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抢搭下乡末班车 买家电首选海尔专卖店

来源:IT168网
2011年10月26日16:16
   【IT168 资讯】前不久,财政部、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文指出,率先实施“家电下乡”政策的山东、河南、四川和青岛三省一市,将于今年11月30日到期停止家电下乡政策。后续推广的省市、自治区的家电下乡政策将于2012年底、2013年初结束,家电下乡正式步入尾声。

  作为家电下乡的领袖品牌,海尔在政策结束前延续了其一贯以来的领军风范,为家电下乡奉上了压轴好戏。据记者了解,依据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的最新需求,海尔专卖店于9月底隆重推出了“下乡倒计时”惠民升级活动,以成套节能家电掀起了消费者抢搭下乡末班车的高潮,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对产品和服务的双重升级,希望海尔专卖店可以用始终如一的真诚惠民回报消费者4年来的厚爱。

  成套家电打响节能普及战

  日前,商务部公布了最新的家电下乡销售数据:9月下乡产品销售908万台,实现销售额24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0%和67%。今年前9个月家电下乡产品销售突破7477万台,销售额188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2%和62%。虽然家电下乡政策的退出给行业和企业带来了一定的恐慌情绪,但是纵观整个市场,消费者的购买热情却不断增长,这其中海尔专卖店的推动作用不可忽视。

  据记者了解,为了尽可能的消化下乡库存,很多中小企业都采用了低价清仓的策略,但由于担心政策退出后这些企业一旦关门歇业,服务将现无人管状况,所以虽然价格诱人,消费者对此并不买账,而具有服务保障的大品牌海尔此时掀起的惠民升级行动,不但从产品上进行了全线升级,而且还对服务给出了更多保障,因而得到了抢搭末班车消费者的一致响应。

  5天用不到1度电的海尔冰箱、一个月能省出近80度电的海尔智能调速省电空调、“零缠绕”比波轮能效A级耗水标准还节省56%的海尔匀动力洗衣机、可以余热回收加能25%并且省电25%的海尔电热水器……考虑到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压力,海尔专卖店在家电下乡结束之时特别推出了全新升级的成套节能家电,以各种风格的节能套餐帮助消费者省电省水,细水长流过日子。

  据介绍,参与本次惠民活动的产品阵容强大,时尚的、经典的、健康的、温馨的,风格和性能搭配各异节能套餐,可以覆盖多层次的消费需求。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家电下乡四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产品升级活动,一方面在下乡结束之际,真情酬谢消费者的大力支持,让消费者得到真正实惠;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可以推动节能产品在农村市场的普及,让更多的人乐享低碳生活。

  家电保险为服务带来更多保障

  专家指出,此次惠民活动意味着海尔专卖店将成套节能家电的普及战火从城市燃烧到了县乡级市场。在普遍的降价促销声中,海尔专卖店立足消费需求进行产品升级的差异化营销,为家电企业应对下乡结束的战略调整做出了表率。

  除此之外,服务的升级也让消费者对海尔专卖店更加倾心。据了解,下乡倒计时活动中,消费者到海尔专卖店购买成套节能家电不但可以享受到即买即装、安装调试一步到位的良好服务,而且还可以获得最高保额3万元的家电保险一份。有了这个保险,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家电遭遇雷击、火灾爆炸、台风暴雨、水暖管爆裂、电压异常、盗抢等6大类意外事故,均可获得相应赔偿。这是家电行业的首个保险服务,它的出现,为消费者日后的家电使用提供了更多保障。

  对于消费者来说,售后服务非常重要,但是由于农村服务网点建设相对较少,绝大多数消费者都降低了对服务的要求,只希望产品出现问题会有人受理、能够及时得到解决。在4年的下乡过程中,海尔专卖店随叫随到的服务和真诚到永远的态度与很多品牌的服务缺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因此在消费者之中树立了极好的口碑,此次家电下乡倒计时,海尔专卖店再度进行服务升级,毫无疑问为消费者的信赖提供了更多理由。

  专家表示,家电下乡政策退出后,家电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企业必须尽快调整,在产品开发、渠道建设、品牌营销、售后服务等方面狠下功夫,才能赢得更多的主动权。海尔专卖店迎战下乡结束采取的差异化产品、服务策略,显示了其应对市场变化的综合实力,伴随着一大批中小企业的淘汰退市,预计后家电下乡时代,海尔专卖店行业领头羊的地位将更加凸显。

  作者:孙鹏 (来源:it168网站原创)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