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Android OEM厂商杯具 苹果获滑动解锁专利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10月27日09:57
 

  看起来苹果在专利战中又取得了一次大的进展,继2005年11月苹果提交“滑动解锁”专利申请之后,时隔六年,这项专利终于获批,任何使用预先定义的轨迹来进行解锁的触控方式都是针对苹果此项专利的侵权行为。

苹果取得“滑动解锁”专利
苹果取得“滑动解锁”专利

  虽然这对于很多Android OEM厂商是一个不太好的信号,但是也不必过于担心,因为你可能注意到,“预先定义的轨迹”是一个重要关键词,这意味着三星TouchWiz、HTC Sense 3.0/3.5,Honeycomb以及Ice Cream Sandwich都可以免除侵权之忧,因为它们解锁的时候不需要你按照既定的路线进行解锁。但索尼爱立信、摩托罗拉,以及从Android2.3往前的一些旧版本Android则面临着因侵犯专利而被起诉的风险。

  但目前苹果似乎还没有对它们提起诉讼的打算,但我们不确定苹果是否可以真的起诉它们,因为尽管苹果在2005年就已经提交申请,但直到现在它才真正获得了专利认可。

  相关的事态发展我们现在还无法预知,但苹果已然占得了上风,除非Android OEM厂商能够想出更好的办法解锁设备,否则它们将面临赔偿。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