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家电下乡结束 海尔专卖店彰显领军风范

来源:IT168网
2011年10月27日10:45
   【IT168 资讯】“过去的四年,得益于下乡政策,海尔专卖店在渠道建设、品牌接受、市场销售等方面都有所突破,如今,家电下乡步入尾声,政策的退出必将引发行业洗牌,新一轮的兼并重组之中,可以说大家都站到了一个起跑线上,必须尽快调整夯实差异化优势,才会继续跑赢。”面对即将在川、鲁、豫、青岛三省一市退出的家电下乡政策,海尔专卖店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

  在财政补贴的支持下,2009年海尔实现了200亿元的下乡收入,在农村市场销售规模增长了80%,而2010年,海尔家电下乡规模则超过350亿元,今年,这一数据还在继续增长。下乡结束之后,如何延续这四年中的热销态势,抓住更多的市场机会,对此,海尔专卖店早有准备,无论是产品开发、营销升级还是售后服务,策略的调整都尽显领军品牌的风范,一以贯之的前瞻性、敏锐性,让它又一次赢在了起跑线上!

  创新产品:满足消费者真正需求

  家电下乡政策的退出,为海尔这样的大品牌带来了市场兼并重组的好机会,同时也带来了成本上升、利润下滑以及如何激发农村消费者新的消费欲望、进一步有效拓展农村市场等新课题。后家电下乡时代,要想让农村家电市场活力继续,必须准确找到适合农村消费者需求的新的增长点,而这正是海尔专卖店很久以来一直在全力攻关的课题。

  来自各经销商的调研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家电的时候开始注重节能效果,尤其是今年CPI不断上涨,让消费者对影响生活成本的水费电费更加敏感。同时,家电成套购买的趋势也越来越明显,风格统一、一站购齐的优势让成套购买深受消费者喜爱。兼顾消费者的这两种需求,海尔专卖店首推成套节能家电,在下乡政策将要结束之时,全面升级了产品结构。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目前绝大多数家电企业都在忙于促销卖“旧货”、消化库存,只有坚持即需即供的海尔专卖店在进行“新品”热卖:5天不到1度电的冰箱、一个月能省出近80度电的智能调速省电空调、“零缠绕”比波轮能效A级耗水标准还节省56%的匀动力洗衣机,可以余热回收加能25%并且省电25%的电热水器……最新科技打造的各种节能新品套餐最大限度的满足了消费者的绿色消费需求,加快了农村消费升级的步伐,也为后家电下乡时代的产品创新指明了方向。

  夯实服务:放大差异化优势

  下乡政策除刺激了农村家电销售外,由于政策的要求,此前一直缺乏的农村家电售后服务也得到了较快的发展。但不可否认,目前农村家电售后服务系统还很不完善,绝大对数品牌的服务系统仍然非常薄弱。专家表示,同城市相比,农村消费者的心理更加脆弱,售后服务跟不上将会对农村市场开拓产生难以想象的阻碍,这一点,历来重视服务的海尔专卖店非常清楚。

  随叫随到,24小时有人响应,下乡四年,海尔专卖店的真诚服务在广大消费者之中一直有口皆碑。如今,家电下乡倒计时来临,海尔专卖店又将服务作为重头戏,从服务模式到服务范围都进行了创新升级。专家预计的中小品牌退市带来的售后问题让很多消费者非常担忧,但是选择海尔专卖店的消费者却都无一例外的表现出了满满的安心。

  据了解,为了让广大消费者尽享无忧服务,并带动更多的企业提升服务水平,海尔专卖店在下乡倒计时来临之际特别强化了服务保障,所有到海尔专卖店购买成套节能家电不但可以享受到即买即装、安装调试一步到位的良好服务,而且还可以获得最高保额3万元的家电保险一份。有了这个保险,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家电遭遇雷击、火灾爆炸、台风暴雨、水暖管爆裂、电压异常、盗抢等6大类意外事故,均可获得相应赔偿。这是家电行业的首个保险服务,它的出现,为消费者日后的家电使用提供了更多保障。

  可以预见,家电下乡政策取消后,短期内将会引发大中小企业在农村市场的竞争混战,届时,所有家电企业都将站在同一市场起跑线上,机会摆在所有参与者的眼前,结果如何,尚不能定论。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只有那些能够真正把握农村消费者的产品和心理需求、关心农村消费者的权益保护的企业才能最终成为市场的主角,成为最终的赢家,而在这些方面,一如家电下乡伊始,海尔专卖店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

  作者:孙鹏 (来源:it168网站原创)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