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高端访谈

海尔雷永峰:空调未来发展将更加人性化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斌子
2011年11月01日18:02

  【搜狐数码青岛报道】7月7日消息,2011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于今天正式在青岛拉开帷幕,搜狐微博作为本次展会的唯一官方合作平台对大会进行微博直播。海尔ACG空调产品集团企划部长雷永峰先生向搜狐数码表示,本次展会海尔空调推出除甲醛升级产品,以及新一代物联网空调产品。

海尔ACG空调产品集团企划部长 雷永峰先生
海尔ACG空调产品集团企划部长 雷永峰先生

  雷永峰首先介绍了海尔空调除甲醛的升级产品,新产品能够实时检测家中甲醛含量,一旦检测到甲醛浓度超标,空调会立即在显示屏上进行闪烁提醒并向用户发送短信提示,在收到信息后,用户即使不在家也可通过手机发送指令开启空调的除甲醛功能。

  此外,雷部长称,现在的空调不仅仅是制冷或制热的工具和电器,更重要的是要实现人性化,还要具有健康的功能。

  以下为视频回放: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海尔ACG空调产品集团企划部长雷永峰先生,雷总请和我们搜狐网友打声招呼。

  雷永峰: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请雷总介绍一下海尔空调在这次展会上带来的哪些新产品或者技术?

  雷永峰:这次展会海尔空调集团带来了四大块新产品。第一是新一代物联网空调,第二是海尔空调除甲醛的升级产品,第三是循环能源,第四是太阳能能源系统。

  主持人:在我们的展区都能看到这些新产品?

  雷永峰:对,都能看到。

  主持人:刚才提到海尔除甲醛空调机,推出有一段时间了。新的产品做了一些升级,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升级之处是什么?请您借这个机会介绍一下除甲醛空调的技术。

  雷永峰: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海尔除甲醛空调优势和技术点。除甲醛的空调,海尔是最早抓住了用户的需求,尤其是新婚用户的需求。我们的产品从去年上市以来,在市面上销售量比较大,也引起了消费者的好评。产品强势在哪里呢?可以不能开开空调的压缩机,可以单独地除甲醛,这是消费者很关心的方面。去年的一个除甲醛产品,用户主动地除甲醛,按一个键之后会除甲醛。我们和使用的用户进一步沟通,发现了还有一些不足之处。用户在想,家里面甲醛指标超不超我不知道,空调在运转的过程中除没除甲醛我也不知道,或者除的效果怎样我也不知道。我们针对这些困惑做了一些技术升级,叫做海尔空调除甲醛看得见。让用户实实在在能看到空调是在除甲醛了,这样用户会很明白家里甲醛是否超标了,这样心里就会很清楚。

  我们主要使用的是什么技术呢?用了一个甲醛传感器,监测到家里甲醛的浓度,只要它判定超标,显示之后会报警。报警的同时,上面有物联网技术,给用户发一个短信,说你家里甲醛超标了,是否需要除甲醛。这时候用户受到短信之后就会知道家里甲醛超标了,如果我需要除甲醛就发一个指令。

  主持人:我插一句,朋友消费者都能实现这一功能码?

  雷永峰:都可以实现这个功能。用户不管在不在家,就可以很方便地家里的甲醛指标。如果在家的话,显示屏上就会有提示,单独开启一个除甲醛的功能。如果不在家的时候,直接发一条短信就可以了,回家之后再看情况怎么样。这样的话,用户就会很清楚地知道家里甲醛到底超不超标,超标了应该怎么办。

  主持人:我想替消费者问一下,除甲醛是能彻底清楚吗?

  雷永峰:因为甲醛必定是一个长期释放的过程,不是今天屋里面有,今天除完了屋里就没有了。如果今天散发出一定的甲醛浓度,这个空调只要是去除,在今天这个时间段,不敢说百分之百,经过测试百分之九十点几就可以除完。当然明天散发,还要继续除。

  主持人:还是对平时生活当中,用咱们这个产品对他们的健康有很大的保障。还有另外一个网友很关心的问题,咱们的依据是怎么得来的?

  雷永峰:我们和清华大学做的一项技术研究,叫RCD甲醛分析系统。主要是吸附,然后是分解,主要就是这块系统。

  主持人:刚才我们了解了全新的除甲醛的空调。另外刚才您也提到无氟变频物联网空调也是今年的一个重点产品,在技术上有创新的地方吗?

  雷永峰:说到物联网空调,海尔空调从去年开始做物联网空调,这是我们首家开始研究的。我们在国家技术鉴定中获得了国际领先的水平,并且把技术转化成产品,在市场上销售,我们是第一家企业。这款产品已经销售了上万台,市场销量非常好。我们抓住了一个什么样的用户需求呢?这款空调可以让用户很便利地,很智能地控制家里的空调。这是去年我们推出的产品。

  今年我们在想,毕竟去年推出的产品是一个比较高档的产品,除了发短信以外,还有3G视频功能。比如家里没有人,万一有小偷进去的话怎么能知道,我们的产品就可以实现这个功能。设了一个设防状态,空调比如对着门,一有人进去,马上就会把信息发到用户手机上。这点很吸引人。这是去年的一个重要的功能。

  现在的空调不仅仅是制冷或制热的工具和电器,更重要的是要实现人性化,还要具有健康的功能。说起健康的功能,有时候有人在家,有时候有人不在家,无线互联模块跟空调结合在一块。让老百姓用自己的手机很方便地就可以控制家里的空调,这是我们的一个初衷。不仅让你能控制空调的开机、关机、制冷、制热,一年四季用我的空调具有健康的功能。

  主持人:就是一机多能嘛。

  雷永峰:在实现方面,去年把无线物联模块装在空调上了。在去年下半年又和中国移动合作,能不能通过无线座机去控制空调。这种产品上市之后,对消费者来讲有什么好处?第一,把空调卖给消费者,不用单独去办卡,而且费用比较高。和中国移动联合捆绑,只要你购买海尔空调,中国移动可以送一个无线座机,用途主要是打电话,费用很便宜,同时可以控制空调。让用户感受到用这个空调确实非常方便。

  主持人:还是移动互联网发展速度非常快,促使产品技术上有非常大的升级。

  雷永峰:对。我们研究这块技术的时候在想,转化成产品,一定要让老百姓很容易去接受。你做了一个产品,老百姓在使用方面不方便,或者有顾虑的时候同样也不会用。要打造一年四季都能使用的空调。

  主持人:刚才听这两款产品,让消费者切身能体会到功能的好处。刚才您也提到了太阳能能源系统,在访谈当中也跟我们介绍一下。

  雷永峰:海尔太阳能能源系统,前期有很多企业也在做,比如节能、低碳。我们海尔空调做得跟其他企业不同间在哪里?我们太阳能发的电不仅仅能用在空调上,发过来的电,如果多余的收集起来,并在网里,让家里的其他家电业可以使用。今天我不一定使用空调,但是可以用在洗衣机、微波炉上。这是一个最大的亮点。

  主持人:其实还是主推低碳。非常感谢来到搜狐数码高端访谈间,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谢谢雷总。

  雷永峰:谢谢。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