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iPhone 4S电池寿命过短或因定位系统存在漏洞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11月01日07:38
 
 

  【搜狐数码消息】11月1日消息,英国《卫报》近日报道称,一些 iPhone 4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S用户所遭遇到的电池寿命过短的情况或许是因为iOS 5中的定位系统存在缺陷。

  越来越多的iPhone 4S用户开始注意到,即使用户没有转移至不同地点或时区,手机中定位服务内“设定时区”功能也会一直运作。该选项旁如果出现紫色箭头图标,则表示该功能在24小时内曾经启动。这一现象说明,尽管没有明显的理由,该功能会一直重复获取手机所在位置。

  在任何手机中,定位服务都会消耗很大的电量,因为该功能会同时使用Wi-Fi(如果有的话)、移动基站数据、以及GPS传感器来计算手机的位置。例如,移动基站数据通常是通过比较三个最近的移动基站所发射出的信号强度,并进行三角定位所计算出的。但是,如果计算过于频繁,则会不必要地消耗掉手机电量。

  网站iDownloadBlog称:“iOS 5 GM版中存在着一个系统漏洞,会让设定时区功能保持定位电路持续工作,从而消耗掉很大的电量。关闭该功能意味着当你旅行时,手机将不能自动设定时区,但这跟让你的手机充满电后续航超过12个小时相比来讲根本算不了什么。我们已经在4部不同的iPhone 4S,一部iPhone 4和iPhone 3GS中测试了该方法,结果发现,在关闭‘设定时区’功能后,所有测试手机的电池寿命都得到了极大地提升。”(Eskimo)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