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评测

小卡片拥有大智慧!佳能IXUS 230 HS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1年11月02日08:03
六、 佳能 IXUS230 HS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实拍样张测试

1、日光样张分析


光圈:F3.2 快门:1/201 sec ISO:100

  佳能IXUS 230 HS拥有1210万像素,日光场景下拍摄,在低感光度ISO100的时候,这款相机的表现十分之好。画面的细节非常丰富,可见上面样张的枯木的细节非常多。


光圈:F9 快门:1/201 sec ISO:100


光圈:F3 快门:1/1002 sec ISO:100

  佳能IXUS 230 HS拥有自动对比度功能,在拍摄高反差的场景下可以保留更多的暗部细节。上面的样张开启了自动对比度,可以看出画面暗部会亮一点,而且并没有影响画质,细节依然非常好。

2、微距样张分析


光圈:F3 快门:1/1002 sec ISO:100

  佳能IXUS 230 HS最近对焦距离为1CM,微距性能十分好,基本上很微小的物件都可以在1200万像素下放大。点击上面的样张查看原图,焦点非常清晰,细节丰富。


光圈:F3 快门:1/59 sec ISO:125

  IXUS 230 HS的镜头素质还是很不错的,色散控制得不错。


光圈:F3 快门:1/635 sec ISO:100


光圈:F3 快门:1/201 sec ISO:125


光圈:F5.9 快门:1/317 sec ISO:500

  试用8倍的长焦端拍摄花卉,在最大光圈F5.9也有一定的浅景深,突出主体。上面的样张试用了机内的鲜艳模式,色彩非常清晰浓郁。ISO500下画质还是很好的。

3、弱光场景样张分析


光圈:F3 快门:1/19 sec ISO:1250

  带有HS系统的IXUS 230 HS在弱光环境下拍摄表现优秀,在夜间拍摄已经不成问题。高感光度表现优秀之外,光学防抖也有很好的效果。


光圈:F3 快门:1/19 sec ISO:1250


光圈:F3 快门:1/12 sec ISO:1600

  得益于佳能HS系统,在夜间手持拍摄,已经可以获得很明亮的夜景照片。不过大部分情况下光圈开到最大,拍摄路灯等亮点主体则呈现圆形的光眩,没有呈现星芒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