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影像视觉 > 名家摄影教程

东京赛马场中"大奖" 索尼A77日本行记

来源:泡泡网
2011年11月02日08:06
    这是一组使用索尼旗舰单电数码相机A77在日本东京拍摄的片子,我继续被这里的干净美丽、人与人之间的礼貌友善以及时常能看到的他们那种发自内心的笑容所感动着。我不知道我们是否幸福,但看到日本居民那些发自内心的笑容,我知道他们是幸福的。

    这组片子前半部分主要使用A77+16-50 F2.8镜头在东京街头抓拍,后半部分主要使用A77+11-18和70-400镜头在东京的赛马场拍摄。大家可能已经想到了,在赛马场拍摄正是为了体验A77的12张/秒高速连拍。■

    样片分辨率均为1920×1280,点击查看原图便可获得。

    这是一组使用索尼旗舰单电数码相机A77在日本东京拍摄的片子,我继续被这里的干净美丽、人与人之间的礼貌友善以及时常能看到的他们那种发自内心的笑容所感动着。我不知道我们是否幸福,但看到日本居民那些发自内心的笑容,我知道他们是幸福的。 这组片子前半部分主要使用A77 16-50 F2.8镜头在东京街头抓拍,后半部分主要使用A77 11-18和70-400镜头在东京的赛马场拍摄。大家可能已经想到了,在赛马场拍摄正是为了体验A77的12张/秒高速连拍。

    这个场景大家应该并不陌生,因为在第一篇【日本东京行 索尼 NEX-7配转接环试用篇】(地址:https://tu.pcpop.com/pic-725152.htm)中拍过同一个地方,只是角度略有不同。这座桥叫做彩虹桥,位于日本东京台场海滨公园旁边。

    几艘游船成为彩虹桥下最好的点缀。这张照片使用A77 16-50 F2.8镜头缩小光圈长时间曝光拍摄。

    2011年10月21日,日本东京,《中国摄影》的梁文川老师从我身边走过时抓拍下这张照片。这次日本外拍,《中国摄影》的梁文川老师、《大众摄影》的陈仲元老师以及《摄影世界》的李根兴老师三位前辈的摄影精神令人敬佩,在日本近六天时间由始自终扛着脚架并身背一堆摄影器材。尤其是一天早上我4点多爬起来拍日出,不久后发现三位老师也都陆续起来了。

    日本街头的警视厅。

    随行的朋友与这位日本本土模特在东京某条街道上留下了彼此的靓影。

    东京街头拍摄日本模特。这位模特英语说得还不错。

    在过街天桥上拍了一张日本的街道。除了干净美丽的街道,大家还可以看看他们怎么停车的。

    这是我在东京拍摄的最后一张这位日本模特,后面我把心思全部放在了拍摄日本的人文与风景上。

    我最喜欢的一张作品,真的是非常温馨的感觉,我完全沉醉其中。为了拍到这一瞬间的画面,我从看到他们就做好抓拍的准备,总算没让我失望。

    这是在一个小小的公园里,两位老人在木椅上与路过的朋友打着招呼。秋叶铺满的地面,几只鸽子正在寻找食物。

    为什么日本的游戏里总是出现乌鸦?这张照片有了很好的解释。乌鸦在日本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我的感觉是那里的乌鸦比咱们这里的麻雀还多。

    两只小狗对躺在草坪上睡觉的人比较好奇,我估计它们的主人要不拉着的话,它们得过去闻闻并顺便做点记号啥的了。

    一对可爱的母女。

    2011年10月22日上午,东京赛马场。进赛马场时比赛还未开始,换上11-18镜头拍了几张赛马场的全景,这张照片采用全景扫描拍摄。

    赛马场的观众席。可能是因为下雨,今天的人并不多。

    雨下得越来越大,但赛马场上的工作人员没有丝毫移动。

    第一轮比赛开始(上午共有三轮比赛),由于雨下得太大,可见度很差。

    开启A77的12张/秒连拍后捕捉到的画面。

    依然是使用12张/秒连拍捕捉到的画面。当时马移动的速度极快,不使用连拍是很难拍到这样的瞬间的。

    第二轮比赛即将开始。

    几位骑士正在试跑。

    这几位不知道干嘛的,虽然淋着大雨,但看上去他们心情不错。

    赛马场的标识。

    打着雨伞露天看赛马的观众。我一直呆在淋不到雨的观众席上,没带雨伞是个失误,还好70-400镜头焦段够长。

    嫌坐在观众席上看不过瘾,这二位打着伞跑到最前面看去了。

    最后一轮赛马。在这轮开始之前,我和几位媒体朋友一起下了几注(100日元一注),在下注时我才知道之前他们已经买过两次了,导游还中了1000多日元的“大奖”!“好吧,我得多下几注”,我心里这么想着,最后买了两注。

    随着11号的胜出,我的投资宣告失败,200日元打了水漂。

    但是我们的宁思童鞋中奖了!看他开心得。

    准备离开赛马场时,看到窗外打着雨伞的观众,忽然有种莫名的感觉涌上心头,于是拍下了这张照片。

    离开赛马场时,看到这位吃拉面的老伯,我才感到自己好饿……接下来我们将去饱餐一顿,稍作休息后将前往机场飞往冲绳,在那里,有着更多的惊喜等着我们!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