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小传感器新趋势?四款新微单对比点评

来源:泡泡网 作者:崔晨
2011年11月02日09:03

    作为比微单相机使用的传感器还要小的可换镜头数码相机,尼康 V1/J1和宾得 Q一经上市便引起众人哗然,而富士 X10从X100所使用APS-C画幅传感器一下子被砍到2/3英寸,也让众人开始猜疑这小传感器到底能有什么的画质表现。在对比这几款产品的画质之前,我们先来比一比它们所使用的传感器大小尺寸。

从全画幅到1/2.3英寸传感器面积对比
从全画幅到1/2.3英寸传感器面积对比

  真是不比不知道,从全画幅尺寸的传感器到1/2.3英寸,这其中的差别还真是挺大的。尼康 V1/J1所以使用的CX画幅(13.2mmx8.8mm)传感器在这几款机型里还真算得上是“矬子里拔将军”,成为了尺寸最大的一款。这多少能让我们在画质上留下了一丝期望。
各款产品的传感器尺寸大小与像素值关系
各款产品的传感器尺寸大小与像素值关系

  而小传感器带来的最大弊端就是像素值不会被设计的很高,众所周知,像高像素普通DC产品里有哪些能有出色画质表现的。我们通过上面的一个柱状图片,非常清晰的描绘出这四款产品的传感器尺寸与像素值之间的密度值关系。从理论行讲,密度值越高,成像质量越会受到影响,这主要会反映在成像清晰度和高感抗噪性能表现上。尼康 V1、J1凭借相对较大的传感器尺寸和较低的1010万像素值,获得了比较低的像素密度值,而在这方面,宾得 Q就显得十分危险了,传感器太小,而像素又太高。不过,理论只是书面上的,具体表现如何我们还要看图说话,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小传感器到底对画质有多大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