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购机技巧

笔记本选购时机有技巧 编辑细说降价榜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11月03日07:19

  由于工作性质的问题,身边的朋友经常会向笔者咨询如何购买笔记本电脑的相关事宜,而根据多年经验来看,价格问题基本上会成为最终的落脚点,因此可以说国人购买笔记本对于价格问题是非常关注的,经常会有人这样问笔者,“会不会我现在买完了,过一段时间价格就会掉的很厉害呢”?一般对于这样的问题,笔者本都会毫不犹豫的告诉这位朋友,关注下最近几个月的降价排行吧,在这里肯定能够找到答案。而这里所说的降价排行,就是笔者根据每周笔记本电脑的价格变化推出的固定栏目。然而,根据反馈信息表明,降价排行榜并没有为这些在价格和选购上有疑问的朋友带去帮助,而其中的问题在哪里呢,接下来编辑就给您细说说。

选购笔记本一定要瞅准时机再出手
选购笔记本一定要瞅准时机再出手

  切勿以量化标准考量降价榜单

  一般情况下,根据市场的变动,每期降价榜单都会收录7到9款机型,在这7到9款机型中,根据降价幅度的不同对其进行排名,降价最多的会给以跳水冠军的称号,而入围榜单的标准则是降价幅度要在100元以上。根据眼球效应来看,最具传播价值的自然是降价幅度最多的机型,但降价幅度最多以及最具传播价值的这款“跳水冠军”就是最值得入手的机型吗?答案是未必。

  根据笔者对降价排行榜的观察后得出一个定律,那就是一定不能以量化标准来考量降价榜单,说白了就是您不能光从这款机型降价幅度多少去决定是否应该购买。因为在当前极其不景气的移动PC市场中,促销如今已经成为了广大商家手中最行之有效也是唯一的手法了,以至于降价榜单已经从过去基本不出货的机型转变成热卖机型,而且就算是刚刚上市的新品,其也会很快在降价榜单中出现,比如像Macbook Air、索尼Z219、Thinkpad X1以及三星900X这些行业内的标杆级产品,都是在上市不久后就进行了大幅度调价,而大幅度调价后也让他们勇夺跳水冠军的称号。

  这些行业内的标杆级产品虽然屡屡充当了跳水冠军,甚至东芝一款3D笔记本降价幅度甚至达到了4000元,但客观来说这些机型并不具有大众属性,毕竟降价后还是过万的价格并不是大众消费者能够接受的。所以根据编辑的经验来看,降价多少与是否值得购买并不具有直接关系,因此假如您打算挑选一台较为超值的机型,编辑建议您要先对降价榜单中这些机型上市的时间做到心中有数,如果上市时间在3个月以上,就算降价百元也是值得出手,而上市时间要是以周为结算,就算降价千元也是不值得出手的。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切勿以量化标准考量降价榜单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