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导购

选择改款还是升级?近期新上市手机汇总

来源:PConline 作者:真爱留香
2011年11月03日07:42


  更新换代是自然规律,手机市场不断涌现新款机型就是为了满足消费者越来越高的个性化需求。在同质化相对严重的大背景下,手机厂商在不断更新换代的过程中,会针对一些比较热卖的机型推出改款机型或换代机型。

近期新上市手机汇总
近期新上市手机汇总

  改款机型就是外观和配置变动比较小,保留了原有机型大部分的经典设计,手机厂商寄希望于这样的改款机型延续经典机型的热卖势头。而升级换代机型则是在外观和配置上进行全方位的革新,在体验上有质的提升。在近期上市的机型当中,改款和升级机型纷纷涌现,其中有一些比较不错的机型,在各自的细分市场有着较强的竞争力。下面,笔者就精选了几款近期上市的改款或升级的手机,当然少不了一些全新设计的机型,希望能在手机选购方面给网友提供一些有价值的参考信息。

  推荐机型:三星I9103

  参考价格:2830元(改版机)

  推荐理由:双核智能手机 金属后盖设计

  三星i9103是三星i9100的简化版,最显著的变化就是CPU和摄像头有所不同,CPU更换为NVIDIA Tegra2 双核1GHz处理器,主频频率要逊色于三星i9100所配备的Exynos 4210双核1.2GHZ处理器,摄像头规格降级为500万像素摄像头,拍摄质量比三星i9100所配备的800万像素摄像头有所降低。另外,屏幕尺寸也有细微的缩水,不过实际视觉感受并不明显。当然价格方面也比i9100要实惠一点。

三星 I9103(GALAXY R)图片评测论坛报价网购实价
三星 I9103(GALAXY R)图片

  在多点触摸方面,三星i9103最多支持5点触摸,而三星i9100则最多支持10点触摸。在视频播放方面,三星i9103兼容性不如三星i9100全面,流畅度稍差一些。

摄像头缩水至500万像素
摄像头缩水至500万像素

  在外壳材质的选用上上,三星i9103后盖采用拉丝金属工艺,比起三星i9100的塑料后盖来说时尚型和抗冲击能力都要好很多。而在机身厚度方面,三星i9103只有9.55毫米,但在三星i9100(机身厚度仅为8.49毫米)面前,其实相差十分细小。

拉丝金属工艺的后盖,与i9100的设计区别比较明显
拉丝金属工艺的后盖,与i9100的设计区别比较明显

  编辑点评:

  就像当年三星在i9000之后推出i9003一样,三星i9103便是热卖双核手机三星i9100的简化版,通过降低一些某些消费者并不在意的配置来拉低价格,以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三星i9103保留了三星i9100的核心竞争力,又增加了金属后盖,性价比得到提升,对于喜欢三星i9100但囊中羞涩的网友来说,三星i9103是最合适的“替补”机型。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