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又一神级DIY!自己动手做数码相机

2011年11月03日07:52
来源:驱动之家

  4、使用说明

  线性扫描相机的一般用途同胶片时代的狭缝相机类似。狭缝相机很容易在性能上击败线性扫描相机,它的感光颗粒直径14um,远远小于CCD中单元的直径,意味着极好的分辨率。但是玩狭缝相机意味着你要足够的取景,对焦,拍摄和冲印能力,非老鸟不能为。

  相机位置

  这个相机需要被固定在合适的角度,这样物体所成的像可以扫过线性传感器。比如说,但物体横向移动或者横方向特别长的话,相机最好固定在线性传感器处于垂直的位置。这个角度必须精确,否则拍出的图片会出现类似平行四边形的扭曲。

  调节焦距

  这个线性扫描相机由一个5向摇杆控制(上下左右和中键),向右按可以切换显示模式(范围模式或者卷动模式)。首先,输入信号的电平可以通过光圈或者增益控制(上下点击)。增益控制也可以通过左键自动调整。接下来,通过对焦环调节焦距直到信号的峰峰值最大。

  调整传感器线分辨率

  在卷动模式下可以调节相机匹配传感器线分辨率。调节直到屏幕上显示的是正确的高宽比。传感器线分辨率也可以通过物体移动的速度,物体离镜头的距离和焦距来计算,这略微有些误差,但数字图片是可以通过后期处理来修正的。当然如果传感器线分辨率实在太低的话,这个过程会损失一些信息。通常来说传感器线分辨率高不是坏事,就是灵敏度可能低些。传感器线分辨率影响曝光时间(灵敏度),所以输入电平的增益需要和不同的线分辨率匹配。

  获得图像

  中间的按钮用来开始/停止拍摄。按下按钮就可以开始记录图像。集群预分配会在0.5秒内完成,然后暂停直到松开。松开按钮时会开始记图像录,然后在任意按钮按下时停止或者直到写入数据到达了集群预分配区域的边界。预分配的大小被配置到10万行(大约100MB),但是可以根据拍摄物的尺寸改变。生成的图像文件可以在电脑上进行预处理,调节图片朝向,高宽比或者做伽玛校正。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