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产品导购 > 家电产品导购

片源问题全面解决 热销3D电视大盘点

2011年11月04日08:09
来源:中关村在线
  ● 主动&被动3D技术介绍

  主动快门式3D技术是最先兴起的一种技术,其成像原理是屏幕分给左眼和右眼各一幅画面,然后再通过大脑对左右眼所接收到的画面进行有效合成,最终形成3D立体图像。而在近期备受消费者关注的偏振式3D技术在原理上就更为简单,通过在显示屏幕上加入一个偏光板,然后当偏振眼镜接收到不同偏振方向的画面时,每只眼镜片都将自动接收一个偏振方向的画面,然后在通过大脑对接收的画面进行合成,最终形成3D立体画面。
3D电视成像原理
3D电视成像原理

  由于显示技术的不同,主动快门式3D电视与被动偏振式3D电视在性能方面的表现也有着本质的不同,首先主动快门式3D电视画面分辨率高,在明亮环境下对比度比较好,但是主动快门式3D电视的眼镜需要充电,并且由于重量的原因,用户长时间佩戴3D眼镜容易导致疲劳头晕等情况。
分辨率减半是偏振3D技术
分辨率减半是偏振3D技术

  偏振式3D电视可以有效改善3D画面的屏闪现象,而且因为眼镜轻的原因用户长时间佩戴不会有任何的身体不适,但是偏振式3D电视也有不足之处,例如不能在水平实现画面,画面清晰度减少一般,技术含量较低等。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钰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