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导购

从入门到中端 热销单反相机选购白皮书

2011年11月04日08:12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2页:佳能 600D/ 尼康 D5100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同台PK

  ·两大入门单反各具特色

  佳能的单反相机习惯以数字开头命名,从佳能相机型号的数字中,我们就能看出一款相机的定位,数字越小的产品定位越专业。型号是个位数的相机是佳能的高端单反,例如EOS 5D Mark II;个位数的则是中端单反,例如如EOS 60D;那么三位数以上的则是佳能的高阶入门单反,正如EOS 600D。

图为:佳能入门单反600D
  图为:佳能入门单反600D

  尼康相机的命名则习惯以字母D开头,从尼康相机型号中,我们也能看出一款相机的定位。同样的,型号是个位数则代表这款相机是尼康的高端单反,例如尼康 D3S;尼康的中端单反型号相对比较乱,例如尼康 D300S尼康 D90。直到尼康退推出D7000、D5100等机型后,相机型号与定位才发生了改变。

图为:尼康入门单反D5100
  图为:尼康入门单反D5100

  佳能数码单反的主要特点是电子化程度相当高,可以说是目前所有数码单反品牌中最高的,例如佳能所有的EF和EF-S镜头都是电子控制的,机身通过电子信号即可调节镜头的光圈。另外,佳能的所有镜头都自带对焦马达,机身不带驱动马达。在成像方面,佳能单反一般色彩柔和,对红色极为敏感,相对来说更适用于拍摄人像和后期处理。

  尼康单反中除了一些入门机型外,基本都采用机身对焦马达,因此能够兼容一些胶片时代的老镜头。在成像方面,尼康单反的色彩比较艳丽,对蓝色表现的极为敏感,并且锐度较高适合风景和直接出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