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搜狐摄影 > 摄影学堂

透视如何能控制 浅析移轴镜头使用方法

2011年11月04日09:44
来源:中关村在线
  ·效果举例 到底怎么才算是倾斜

  然后我们来讲讲倾斜,倾斜的主要用途是控制景深,由于笔者手里这枚镜头为TS-E 17mm f/4L,这款镜头本身就不拥有什么浅景深效果,所以更多的还是以示意图为主。

  当我们不进行倾斜的时候,镜头实际的景深效果如上图所示:
镜头倾斜景深示意图
镜头倾斜景深示意图

  清晰范围则如上图所示,这也是我们一般来说的景深。而如果将镜头倾斜则会出现这种效果:
镜头倾斜景深示意图
镜头倾斜景深示意图

  我们会发现,清晰范围并不是绝对的近大远小,景深范围被镜头整个斜了过来,无论远近都会有清晰的区域,而具体清晰区域是什么则要看偏移量了。

  特别要说一句,如果想要实现明显的倾斜效果,还是应该选择90mm和45mm的镜头,当然增距镜也是方法之一(不要惊讶,移轴镜头可以使用增距镜),还是来看一段绝佳的镜头倾斜演示视频吧!

  感谢作者,放在这里仅作演示之用,顺便对你高超的技巧表示赞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