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王者归来?Nokia Lumia 800测评

2011年11月08日10:36
来源:cnBeta.com
  硬件配置

  硬件配置方面,Lumia 800搭载一颗1.4GHz高通处理器,能够轻松处理目前各种主流应用和游戏。

  滚动应用程序菜单,各种活灵活现的图标都会通过显示屏为用户呈递精彩!不仅如此,就算你身在一个信号较弱的区域,IE9的硬件加速功功能都可以帮助你快速读取网页信息。

  各种应用、文档、音乐、视频以及照片都能存储在16GB的空间里。但遗憾的是无法通过microSD卡扩展存储空间,这似乎也成为了Windows Phone手机的一大局限,当然,16GB容量还是能满足普通用户的需求。

连接性方面,Lumia 800支持蓝牙,可与蓝牙音箱配对;支持Wi-Fi以及峰值为14.4Mbps的HSDPA网络。

  连接性方面,Lumia 800支持蓝牙,可与蓝牙音箱配对;支持Wi-Fi以及峰值为14.4Mbps的HSDPA网络。

  电池

  电池续航能力也是众多智能手机一个老大难,诺基亚Lumia也不例外,笔者在这里作了一个实际测试,我们可以参考:开启许多本地软件后,电池勉强支撑到了下午4点(早上8点开始)。

  就日常应用层面来说,无论是Lumia 800还是其他智能手机,用户都希望能在新的一天开始后,手机电池可以在中途不充电的情况下支持到晚上回家,而这里,Windows Phone 7的省电装置就能帮上大忙。

  诺基亚官方称Lumia 800电池可以支持9.5小时通话时长,或者7小时播放电影的时间,或者55小时音乐播放,或者335小时待机时长。而笔者经过测试后认为该机可以支持约两周的待机时长。

  The Mango user interface and apps芒果系统界面及应用软件

  今年2月份,微软公司就发布了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而最近,诺基亚才开始在Nokia World 2011上正式放出了搭载Windows Phone 7的手机产品,确切点说是搭载Windows Phone 7.5芒果系统。

  芒果系统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升级,带来了许多全新的功能,事实上,微软曾说,相较老版本的Windows Phone 7系统,芒果拥有超过500项新功能。

  这就是说芒果系统已经有了极大地提升。现在,用户能享受更快、更好的网页浏览,社交应用以及商务应用集成和讨论群管理等等功能。

  不同于安卓系统,WP手机生产商们无法自定义Windows Phone的用户界面,他们只能增加或者增强应用程序。所以,诺基亚Lumia 800带来了大量的“诺基亚式”的专属软件,比如Nokia Drive,Nokia Maps,Nokia Music,App Highlights以及Contacts Transfer。

其中,App highlights的功能就是在微软的软件商店(Microsoft Marketplace)为用户推荐最适合或最新最热门的软件。

  其中,App highlights的功能就是在微软的软件商店(Microsoft Marketplace)为用户推荐最适合或最新最热门的软件。

  Contact Transfer能让用户将一些淘汰下来的手机里的联系人名单复制到Lumia 800上,当然,这需要你以前的手机拥有蓝牙才行。所以如果你的N95上有好几百个联系人,那么你的备份/转移工作将变得十分轻松。

  此外,微软和诺基亚正在紧锣密鼓的联合开发者们不停的推出各种新软件。虽然目前还是有很多比如你在iPhone上很喜欢的软件/游戏而Lumia 800并不能够提供,但正在完善。

  遗憾的是Lumia 800不支持Flash,不支持BBC iPlayer应用来看电视。也就是说如果用户想要看电影或者电视节目,必须通过Zune来录制,然后通过电脑传到手机上,目前支持的视频格式为:3gp、3g2、mp4、m4v、mbr、wmv。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