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挑战用户习惯的用心之作 富士X10评测

2011年11月10日07:54
来源:泡泡网
操控:只能双手操作

    正如前面所说,富士 X10采用旁轴式外观设计,其显著特点是必须双手操作。X10常用的一些按键(MENU、AEL/AFL、前拨轮、模式转盘等)的位置与大多数DC一致(位于机背LCD右侧和机顶右侧),但回放/AE/AF/WB等按钮设计在了机背LCD的左侧。这就意味着单手操作变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X10的快门按键上内置一个可接快门线的插孔,机背右下侧单独设置了一个“RAW”图片格式的按键,机顶右侧具有一个独立的曝光补偿拨盘,旁边的Fn按键可自定义。这些都凸显了X10的专业性并方便了操作,值得肯定。

    几乎所有人拿到X10都会想“它的开关键在哪里?”,我也不例外。找不到开关键很正常,因为X10根本就没有开关键,开关X10通过旋转镜头控制。不过我确实不习惯通过镜头开关机,也没看出它比按键控制开关机好在哪里(至少按键式开关可以单手操作)。但若从光学取景的角度出发,这个设计又有其合理之处(X10只能打开镜头盖才能旋转镜头开机,而按键式开关无需打开镜头盖便可开机,这样可防止拍完照才发现镜头盖没揭开)。

    X10的光学取景器也是重点宣传的特点之一,但取景器内没有任何参数——没有对焦点也没有对焦框范围,合焦也只能通过取景器旁边的LED灯孔来判断。换句话说,X10机背2.8英寸46万像素的LCD比这个光学取景器更好用,我现在能想到的唯一能用到这个光学取景器的理由就只有省电。

    显然,如果你喜欢双手操作的话,使用X10会非常方便,但对于一款体积小巧到可以塞进兜里的相机来说,我更愿意单手操作而不是双手操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