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评测

BRAVIA尖端之作 索尼65寸HX920评测

2011年11月12日10:49
来源:PConline
HX920内部拆解

  

46寸HX920背面拆解

  

  打开65寸920的后盖发现变化还真不小,原先只有一块的供电电路变成了两块,其中下面一块负责整机供电,而上面一块则LED背光的供电,背光灯控制电路也明显的增大,薄型低音反射式扬声器,屏驱电路,wifi无线网卡大师没有什么变化,不过主板之间都排列依然井井有条,主板间的连接线都用胶带固定走线路线,索尼的做工毋庸置疑,可以说这台65寸HX920是我目前看到的内部元器件最多的电视机,这对于HX920的完美画质来说也是一个保证。

  

  这就是HX920背面的薄型低音反射式扬声器,这个扬声器采用了1个10瓦8欧姆的扬声器单元驱动,并有2个回音孔。

  

  在低音反射式扬声器的下面是HX920的智能精锐LED背光源控制电路,和之前46寸的款式来对比的话改变不是十分的明显,不过这不等于没有任何的变化。由于屏幕尺寸的增大需要更多背光控制来支持。控制屏幕背后的72组LED背光组增加到了128组。

  

  主板方面有着不小的改变,主要是针对端口位置进行了修改,整块主板更加紧凑。全新的X-Reality迅锐图像处理引擎这块LSI电路仍然在搭载这块主板上,它就像大脑一样控制着电视机的所有日常工作,包括电源管理,信号处理,图像处理等很多复杂的工序。

  

  作为X-Reality PRO的核心XCA7数据库芯片被安装在屏驱电路上,其实XCA7本身就是一个大规模的LSI,在处理图像信息时可以对色调,饱和度,亮度,对比度等细节进行智能对比,修复信号在传输中出现的损失,对于普通的电视信号、3D视频甚至是IPTV传输的内容,都能有效提升画质。除了承担了数据库的基本工作,对超解像,图像分析,帧数处理,背光灯的控制等复杂的工作也是由它来完成。X-Reality和XCA7这2个芯片构成了数据库型LSI处理电路。 基本流程是由X-Reality来进行画面的降噪处理,去除表面的噪点,再由XCA7来对画面的时间轴进行拆解,然后和数据库内的数据进行对比和分析,修复图像。这样能还原最原始的图像,达到超解像的目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