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高端访谈

美的制冷集团推出21款全直流空调新品(访谈)

2011年11月13日14:42
来源:搜狐数码

       本页话题: 变频空调分为三个阶段正向发展,革命性空调技术倡导低碳环保高效能制冷方式,空调行业正进入更新换代的时候。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搜狐数码访谈栏目,近几年空调领域掀起了变频普及的风潮,自2008年起变频空调的市场份额一路飙升,到2011年已经飙升至38.68%,美的作为空调行业的领军者再一次掀起变频领域革命性的风潮,今天上午美的共发布九大系列共21款全直流变频空调系统,全直流变频技术有哪些优势,美的的产品给我们生活带来哪些便利,今天我们邀请到美的空调技术研发中心主任李强先生,请李总给我们一一解答,欢迎李总。

       李强:主持人好,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我们今天的话题围绕着变频二字,首先从变频说起,消费者都听说过变频空调这个名词,而变频技术我们也知道它实际上内部有很严格的区分,请李总给我们介绍一下变频技术一路走来是经历了哪几个发展阶段?


       李强:我给各位网友做一下变频空调方面发展的介绍,我们大家知道现在市场上比较热门变频空调大概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一个是交流变频空调,一个是直流变频空调,还有一个目前是我们美的主推的普及的全直流变频空调。这三个变频是怎么划分的?前几年市场上推动的变频空调是交流变频空调,是挂了变频的名而没有变频只时,交流变频是不节能的,反而来讲是比较耗能,交流变频没有节能之实,只是挂了变频的名。直流变频我们在08年是美的发动了一场变频空调的革命,率先用直流变频用180度的正弦波直流变频淘汰了方波的直流变频和能效更低的交流变频空调,为什么要推出这个180度正弦波?2008年细心的网友会知道,我们详细去推广了180度的正弦波直流变频,当时市场上以交流变频和落后的方波变频为主,这种变频是不节能的,180度变频产品都是在高端产品应用,比如五千或一万块钱的产品上。08年我们进行了推广,那一年开始整个中国的空调市场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推广了直流变频,更节能更舒适的直流变频空调。经过两年到三年的技术发展,我们认为空调应该到了技术更新换代的时候,就如同CRT被平板取代,如同普通的手机会被智能手机取代,我们认为今天的空调应该向着更加节能更加智能化去发展,这个是我们今天想推的全直流变频空调。

 访谈现场

       主持人:刚才李总提到空调行业几次革命的技术换代,从早先的定速空调、变频空调到现在美的提出来的全直流变频空调,这几次的更新换代给消费者的生活带来什么影响?


       李强:我们美的92年进行变频空调的技术开发,04年第一台180度正弦波变频空调出来,08年发动直流变频空调的普及运动。我们的C18008年获得整个中国的第一张变频空调产品的认证证书,10年美的是全国第一家在按照无非空调变频空调上获得北美安全认证证书的企业,在去年11年组建了整个美的公司开立的联合研发中心面向全球发布最先进最时尚的变频空调,1110月份细心的网友可以留意到在上个月顺德总部整个研究院的揭牌,这个在整个空调行业是非常重大的一件事情,推动变频空调发展。为什么讲到我们企业的发展情况,回答了刚才主持人的问题,为什么讲美的企业的发展情况,并不是说第一年去推广变频,我们做了很多的技术储备,去引领变频空调市场技术的发展。

       全直流变频空调给消费者带来什么影响?最大的影响是节能,这个也是空调具有所有的最重要的方面。家用电器是比较耗能的,进入每个老百姓的家庭,每个家庭都会进行普及。家用电器里面耗能最大的就是房间空调器,房间空调器耗能占比是最大的,以一个1P空调器一晚上发生几度十几度的耗电,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虽然我国对空调的普及程度城乡一体化的提高,包括现在的家电下乡运动空调会越来越普及,这样带来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空调能耗怎么办。

     日本是一个空调非常多的国家,而且它的空调都是变频空调占了百分之百,这其中有95%以上都是全直流的变频空调,为什么日本这么做?不但日本,欧美同样是这么一个现实,为什么全是全直流变频空调,毫无疑问全直流变频是最节能的变频空调产品。通俗来讲,我曾经去过日本采访过日本的一些相关家电事业的政府人士包括大学教授进行沟通,他们给我提出一个观点,如果日本不是推广直流变频空调,不是推广全直流变频,日本可能再则家十座福岛那么大的核电站,可想而知是什么后果。在中国来讲中国的空调市场是日本的将近十倍的容量,如果我们不推全直流变频空调不去推广更加节能的全直流变频空调还是使用低能耗的定频甚至交流或者普通的变频空调,我国的电力负荷更大,这是我们推广全直流变频空调对社会来讲最大的意义。

     一方面给老百姓带来很多好处能耗的降低,另外一方面降低了整个社会的电力负荷,为节能减排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除了节能以外,全直流变频空调还有很多的好处,包括舒适性包括它的可靠性都有很多好处,等下一一为大家做讲解。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