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高端访谈

美的制冷集团推出21款全直流空调新品(访谈)

2011年11月13日14:42
来源:搜狐数码

      本页主题:全直流变频技术的原理在于对不仅仅是压缩机等采用直流供电,同时也对空调风扇电机等采用直流供电,提高能效。

      主持人:刚才李总的话从当中感受到能耗的进步实际上是推动我们空调行业技术不断发展的动力之一,全直流变频技术站在空调技术的最前沿,请李总详细介绍一下全直流变频技术的原理是怎么样的。

李强先生回答主持人问题 

        李强:全直流变频技术原理比较简单,一个空调里面原来只是压缩机是直流电机,普通意义来讲叫做直流变频空调。空调里面除了压缩机是能耗比较大的部件以外还有室内的风扇电机还有室外的风扇电机,这两个电机全部用全直流电机取代就是全直流变频空调,直流电机实际不是一个准确的定义,为了消费者能比较方便明白,我们区别于一般的交流风扇电机叫做直流电机,正确来讲这种电机叫做直流无刷电动机简称直流电动机,最大的好处能效比很高,原理上就解决了能耗的问题,能效比比普通的,普通的交流电机大概的效率是在40%50%,最高是60%,直流电机最大可以做到80%90%的效率。交流电机发热,直流电机更多去做功率运转给大家带来好处。

     全直流变频空调从压缩机到从室内电机到室外电机都采用直流无刷电动机这样一种技术叫做全直流变频空调器,当然并不是说简单把两个电机换了,这涉及到很多的技术,比如如果简单换上去像做高端机一样成本是很高的,没办法普及的,成本是一个问题。第二,换上去并不是简单的1+1等于2的组合,它的可靠性怎么解决,能不能发挥最大的作用?世界上最好的发动机放到比较差的五到十万块的小车上可能并不能发挥这个车的特长,还要涉及到系统的匹配、舒适型的提高还有其它部件的开发,这样真正发挥全直流的好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