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金立旗舰智能手机发布 刘立荣:做中国的三星

2011年11月14日10:45
来源:手机之家
 金立董事长兼总裁刘立荣

  无时无刻微微扬起的嘴角,带着慈祥的笑容,无论回答记者或是刁钻或是平淡的提问,总能娓娓道来。你丝毫感觉不到这是拥有超过1000名员工,年出货手机达2500万部,国内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三的公司的掌局者,他就是金立公司的董事长兼总裁刘立荣。

  做中国的三星 做最好的手机

  南方高科、南京熊猫、波导、多少行业的明星企业早已成为了回忆,磨砺了9年,金立成为了不折不扣的国产手机的先锋。2011年9月,金立以6.8%的整体份额、GSM市场10.3的份额成为国内手机业第三,国产品牌的老大。“三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品质一直是金立立业之本”刘立荣表示,“金立在功能机市场获得了客户的信任,我们一直在观察智能手机市场,现在这个拐点到来了。”经济学理论告诉我们,当一种消费电子产品的普及率达到10%,就回引起爆炸式的增长。金立将在11月连续上市9款新品,其中7款为搭在了Android 2.3的智能手机,正式进军了智能手机市场。

  在这7款智能机种,不乏GN320、GN808和GN868这样的旗舰产品,1.4/1.5GHz双核处理器,三星提供的4.3英寸AMOLED大屏、800万像素摄像头、裸眼3D技术等当今智能机最强大的配置,GN808还有9.6mm的超薄机身,无论从硬件、软件还是外形设计,金立一下子与三星、HTC品牌站在了同一起跑线。

  金立在智能手机投入了超过500名研发人员,这7款智能手机提供了包括双系统一键切换,如影随形云端数据备份等创新功能。

  “金立目标全球前十名,年销量达到一亿部”刘立荣给出了金立未来的目标。马太效应,大者恒大,很显然,在手机制造领域也如此,只有前十名才能活的比较悠然。目标宏大,但路需要一步一步走。明年,金立把销售目标定在了4500万台,比今年2500万增长了80%。依托强大的自有渠道,金立就完成了2400万台的目标,而明年金立希望把运营商定制机从100万部提升到1000万部。通过运营商的补贴,金立也能在千元智能机市场有所建树。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目前,金立旗下的金众、金铭两家制造企业年产能1500万部。2006开始筹备的金立工业园建成后将拥有8000万部/年的产能。

  共赢

  此外,手机之家注意到,金立发布会现场,高通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王翔、联发科总经理谢清江、三星电子中国区总经理崔铁在内的业界顶级的供应商代表出席。联发科与高通两家解决方案商同时出现的确十分罕见,这体现了金立在两家供应商心目中重要的地位。

  经济学家郎咸平、高通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王翔、联发科总经理谢清江、三星电子中国区总经理崔铁与金立董事长兼总裁刘立荣探讨智能手机的未来

  新浪无线业务副总裁王高飞、搜狐副总裁方刚以及百度移动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岳国锋也出现在发布会现场。如此多供应商和内容服务商同时出现,即使在国外品牌身上也并不多见。

  手机行业诞生了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也诞生了最赚钱的公司,苹果。“在国内,智能手机才刚刚起步,我们在转折点。金立会全力为用户提供最好的产品”。刘立荣表示。

  作者:包研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