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十年股价跌40倍 细数百年柯达为何关张

2011年11月16日09:07
来源:中关村在线
  ·胶片时代无对手 克罗姆纵横天下

  还是来回忆一下当年的美好时光吧,这家始于1881年的公司曾经占据着全球绝大多数胶片市场,甚至在相当的时间可以说垄断了整个行业的绝大多数利润。柯达在胶片领域全面开花,无论是老奶奶小孩子还是军用侦察机全部选择了柯达的产品。
柯达克罗姆基本可以说是全球画质最好的胶片
柯达克罗姆基本可以说是全球画质最好的胶片

  而在彩色胶片开始流行之后,有相当多的商业以及新闻机构将柯达克罗姆作为彩色胶片的基准,甚至有不采用柯达克罗姆就不收照片的先例,从这个例子当中我们可以看到柯达当年有多么辉煌。
十年股价跌40倍 细数百年柯达为何关张

  阿富汗女孩这张照片也是用柯达克罗姆拍摄,虽然这是一副纪实风格的照片,不过从中我们依旧可以看到柯达克罗姆的优秀素质。不过由于柯达克罗姆的高污染以及复杂工艺,进入90年代后使用胶片的摄影师也全面转向E-6工艺的反转片,但是仍有不少玩家认为柯达克罗姆的画质无可替代,甚至不惜去日本冲洗也要使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