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十年股价跌40倍 细数百年柯达为何关张

2011年11月16日09:07
来源:中关村在线
  ·数字时代有变数 找准方向更重要

  其实柯达目前还有相当的技术积淀,比如135全画幅传感器就拥有5块,既有1600万像素的折中产品,也有2880万像素的高画质产品,不过这些CCD虽然规格指标看起来不错,却仍然没有一家相机厂商愿意采用,究其根本就在方向问题。

十年股价跌40倍 细数百年柯达为何关张
  我们可以看到柯达的CCD储备还是很完善的 但是为何没人愿意搭理呢?

  什么是方向问题呢?很简单,现代相机讲究什么?高速,虽然有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叫唤我们要求画质,我们要求画质,我们要求画质,但是我们发现市场上卖得好的相机往往具备着几个特色:高连拍速度、高视频规格、高弱光画质,这些更多偏向于功能性的东西却成了绝大多数用户选择的根本,纯粹追求低感高画质的柯达CCD不免被抛弃。
如今的135单反和单电市场上已经找不到采用CCD的产品了
如今的135单反和单电市场上已经找不到采用CCD的产品了

  说真的,虽然CCD画质好,但是究竟有多少用户只在阳光下拍照呢?CMOS更加符合摄影的本质那就是记录,而CCD更多的适合慢慢有闲心拍照的人,而这部分人真的只是少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