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评测

1/1.7挺进CMOS之作 佳能S100V评测首发

2011年11月17日08:04
来源:中关村在线
  ·评测总结 进步全在实用性上

  最后来谈谈笔者对于佳能 S100V的看法,S100V相比S95在规格指标上提高了甚多,同时也在操作和环境适应性上强了不少;全新CMOS感应器+DIGIC5的组合让这台小相机在ISO1600以上的表现几乎不输给M4/3的入门产品。与此同时,在操控感和相机速度上,全新的S100V也有一定的进步。
佳能S100V 外观
佳能 S100V 外观

  不过从另一方面看,佳能 S100V在低ISO画质方面相对前一代产品并没有明显变化,甚至在细腻度上比G12略有不及,我们认为,这是CMOS感应器相对于CCD在成像原理上不同所造成的,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部分单反相机从CCD向CMOS转型的过程中。因此,笔者认为如果您追求专业DC的便携性和暗光下的实用性以及更大的广角,S100V是个好的选择;如果只是按照传统慢速拍摄的思路,S100V就操控感受和画质来说和前作相似。
佳能S100V 镜头
佳能 S100V 镜头

  总的来说,笔者认为这款相机的定位很明确,4个条件:喜欢广角,希望便携,看重高ISO成像,追求操控性。如果您符合这一定位,那么恭喜您又多了一个很好的选择。当然,相机价格也是比较值得关注的,S100V在国内预计的上市价格应该和前作S95上市时候相似,在人民币3000元左右。

  后记:经过主观对比,使用中国区大陆行货S100V所拍摄的照片,相比之前佳能 S100V的世界各地官方样张,在画质上有提升。具体表现在照片具备更加细腻的成像和略好一些的边缘成像效果。不过由于这个结论并非在严谨的评测环境中对比所得,因此仅代表作者个人结论。

  ·本评测我们仅对测试样机负责,相机编号:14W01798 产地:日本

  产品优势:

  具备24mm广角、F2.0超大光圈镜头

  1080p视频 双声道录音 可以变焦

  便携相机中非常出色的高ISO控噪能力

  体积小巧,轻便,做工扎实

  具备灵活的操控性和出色的自定义拨盘

  防抖效果相比同类相机更出色

  相机整体反应迅速,快门时滞小

  相对不足:

  镜头边缘素质一般

  防滑涂层缺少“金属感”

  屏幕没有相似规格产品清晰

  低ISO成像不够细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