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美女的升级选择!时尚微单相机尼康J1评测

2011年11月17日08:12
来源:PConline 作者:小林道

  二、 尼康 J1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松下LX3机身对比

  在进入评测之前,小编先要说明一点。松下LX3和尼康 J1的售价或者是市场定位并不一样。不过既然J1的画幅比松下LX3要大、两者均采用1010万像素。小编仅在便携性、感光度进行一个简单的对比,让各位网友作一个参考。

尼康J1和松下LX3
尼康 J1和松下LX3
尼康J1和松下LX3
尼康 J1和松下LX3

  尼康 J1相比起V1,体积要小得多,可以归纳为小型相机的行列。本次评测搭配的套机镜头10-30mm F3.5-5.6和J1搭载一起还是很和谐的,不会显得头重脚轻。尼康 J1的体积已经非常接近松下LX3了,体积如此小巧确实难得。而相比自家旗舰卡片P7100,J1体积更为小巧。可以说尼康这一款小型传感器的数码相机在瘦身方面比较成功,当然厚度还是比松下LX3要大一些。不过松下LX3设有手柄,单手握持更为舒适,而J1则镜头较大,双手握持更为合适。
尼康J1和松下LX3
尼康 J1和松下LX3

  机身顶部的设计可以看出两者的市场定位,但松下LX3却拥有旗舰级产品才有的热靴功能,并拥有全手动功能。虽说小画幅传感器已经被市面上的微单相机所影响,但由于部分微单产品如松下旗下的GF3、索尼 NEX-C3等入门级微单相机的专业配置上并没有旗舰卡片多功能。旗舰卡片的性能还是值得认可的。
尼康J1和松下LX3
尼康 J1和松下LX3

  另外,松下LX3拥有更多的拍摄设定,如画幅比例的切换、对焦模式切换等都显得比尼康 J1更为专业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