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梦想行动派官网

百位名人推荐专区——李娟

2011年11月17日20:26
来源:搜狐数码

  李娟——青年作家

 

  这位来自新疆阿勒泰山村的女孩十年来一直默默地书写着自己熟悉的那块土地,她那些关于乡村游牧生活的散文零零星星地发表在报纸上,只为一小群忠实读者安静地阅读。李娟至今仍生活在遥远的阿勒泰山区,跟着母亲做裁缝、卖小百货,母女俩常年随着游牧的哈萨克牧民做小买卖谋生。

  曾为《南方周末》、《文汇报》等开设专栏,并出版过散文集《九篇雪》、《我的阿勒泰》、《阿勒泰的角落》。收获评价颇高,被誉为文坛清新之风,来自阿勒泰的精灵吟唱。作品《荒野来客》获第九届《上海文学》奖。在2010年11月号《人民文学》"非虚构写作"专题中刊发作品,并签约《人民文学》 "非虚构写作计划"。2010年获得华语文学传媒大奖2010年度最具潜力新人提名。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