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苹果应用商店推出本地支付功能 支持人民币付款

2011年11月18日13:31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文/国仁)北京时间2011年11月18日,苹果在线商店今天更新,推出了本地货币定价和付款,国内用户现在可以在Mac电脑、iPhone、iPad上的App Store上使用国内银行卡进行应用程序购买。

  和信用卡购买的区别

  本地定价和购买是之前信用卡购买方式之外的一个新选择,通过这种方式,可以给用户的Apple ID账户充值,包含50、100、300、500元等充值金额选择;之后用户在购买应用程序的时候,无需像信用卡购买时每次登陆银行进行操作,所花费用会从Apple ID的余额里直接扣除。

  对开发者而言,本地定价和购买的影响是,开发者将对应用程序按照本地货币重新定价。从目前显示的人民币应用程序定价来看,汇率与当前的人民币/美元汇率基本一致,比如一款售价美元9.99美元的应用程序,人民币报价为68元左右。

  开发者:大大方便了本土用户

  搜狐数码致电高德导航的谭先生,他表示App Store的这次升级大大的方便了本土客户,今天第一天看到高德导航的定价变成人民币了也非常惊喜。并表示,“iTunes支持人民币结算,对我们开发者来讲是一个很早的期望,我们的客户都有人民币结算的需求。”

  对于本地定价的方式如何控制价格,谭先生称目前开发者只需提供一个零售价格,App Store会按照一定的汇率标准,在支持本地货币付款的地区显示对应的货币价格。至于价格调整是否会因为汇率影响到开发商的收入,谭先生称目前这一方式还刚推出,未有更具体的影响。

  下面是使用国内银行卡进行充值和购买的流程体验

  1、在Mac电脑上打开App Store界面。

 

  2、在右侧点击登录按钮,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

 

  3、查看账户信息,可以看到之前绑定的信用卡,点击后面的修改可以修改付款方式。

 

  4、在付款信息栏目下,可以看到第一个增加的项目为银行卡。

 

  5、点击银行卡按钮后,会弹出国内20多家支持银行的选择。然后选择充值的金额,有50、100、300、500可选。

 

  6、之后的操作在银行转接到浏览器的客户端上进行,以招商银行为例,可以支持通过手机对储值卡或信用卡进行支付。

 

  7、在银行卡页面支付成功后,回到App Store,会提示已经充值成功。

 

  8、这时我们在App Store的首页也能看到账户后面多了余额显示。

 

  打开账号信息里,也有余额显示。

 

  接着我们来看购买的情况。

  11、在App Store找到一个想购买的应用程序。

 

  12、、点击购买,输入账号确认。

 

  13、就购买成功了,应用程序可以在Mac电脑上下载好同步到iPad或iPhone上,也可以在iPhone和iPad上直接下载,不用再次购买了。

 

  以上是通过国内的人民币储蓄卡/信用卡充值购买App Store的应用程序过程,这样用户就无需再还美元了。同时,对于那些不想绑定信用卡的用户也满足了需求,可仅通过储蓄卡给Apple ID充值。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