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Mac全球销量份额突破5%

2011年11月19日11:34
来源:赛迪网

  11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在全球PC市场上的份额终于突破了5%。

  据美国投行尼达姆(Needham &Co.)的分析师查理沃尔夫(Charlie Wolf)称,得益于在企业用户市场和亚太地区的产品销售增长,苹果在全球PC市场上的份额首次突破了5%的关口。

  据尼达姆统计,苹果Mac第三季度的销量增长了24.6%,同期PC市场的总销量增长率仅为5.3%。这已经是Mac销量增长率连续第22个季度超过市场平均水平。 除此之外,Mac过去一年的销量增长量占到全球PC销量增长率的20%。

  Mac在企业用户市场的销量增长了43.8%,比整个企业PC市场同期增长率即4.8%高出9倍多。

  而在美国本土市场,Mac的销量增长了25.6%,也远远超过整个市场4.0%的增长率。

  有趣的是,由于iPad在美国市场的畅销至少会对Mac的销售造成部分不利影响,实际上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确实在第三季度电话会议上承认了这一点。 但是Mac受到的影响显然被控制在最小程度,远远低于苹果竞争对手受到的影响。沃尔夫发现,Mac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仍在继续增长,而基于Windows平台的笔记本电脑销量已经开始下滑了。

  沃尔夫写道:“iPad无疑对Mac的销售造成了部分影响。 但是iPad对PC销售的影响似乎要大得多。”

  蒂姆库克曾经在7月份指出:“虽然某些客户宁愿选择购买iPad也不愿购买Mac,但是如果与Windows PC相比时,他们选购iPad的决心要更坚定一些。 Windows PC受iPad的影响比Mac更甚。”(文/赛迪网)

(责任编辑:yangzhixi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