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导购

刀锋相对 三星I9100对比摩托罗拉RAZR

2011年11月20日10:46
来源:PConline
  3.屏幕对比

  三星I9100采用了自家最顶级的Super AMOLED Plus材质屏幕,分辨率仅为800x480像素,现在来说这分辨率的确有点落后了。而摩托罗拉RAZR采用的是Super AMOLED Advanced材质屏幕,分辨率是主流分辨率中最高的(除了魅族M9、Galaxy Note和Galaxy Nexus等机型外)。关于Super AMOLED Advanced材质,笔者在网上并没有查到太多相关的资料,抱歉!也欢迎了解的朋友随时赐教。笔者从名称来推断,这两种材质的特性应该比较接近。下面内容我们将比较他们的显示效果,以下的屏幕亮度均调到最高。

阳光的显示效果比较
阳光的显示效果比较

  在普通阳光条件下,这两种屏幕的显示效果比较接近,只是RAZR的亮度要更高一点,但这个需要在有对比下的条件下才能看出来。
正常角度下的显示效果比较
正常角度下的显示效果比较
45度下的显示效果比较
45度下的显示效果比较
低角度的显示效果比较
低角度的显示效果比较

  在可视角度方面,这两种屏幕看不出任何区别。在非常低的角度下依然不会出现传统TFT材质屏幕那种发白的情况,Super AMOLED系列的屏幕材质果然名不虚传。

  那么这两种屏幕材质有什么不同呢?让我们放大屏幕来看就知道了。

屏幕实拍图
屏幕实拍图
截图比较(点击查看100%比例的截图)
截图比较(点击查看100%比例的截图)

  Super AMOLED Advanced采用的是pentile排列方式,共用子像素点,导致屏幕清晰度下降(就是所谓的颗粒感),这与去年三星i9000被人诟病的屏幕问题相同。而I9100上的Super AMOLED Plus材质屏幕则已经把这个问题解决了,看来摩托罗拉虽然放弃了传统TFT材质屏幕,但屏幕表现依然无法令人完全满意。

  总的来说,这两款手机的屏幕各有优缺点,I9100没有明显的颗粒感,但分辨率要低一些;而RAZR则拥有高分辨率,但pentile排列方式造成的颗粒感明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