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平板电脑频道 > 平板电脑新闻

华尔街日报:惠普新款平板电脑能长命吗?

2011年11月21日15:36
作者:华尔街日报
 

  在宣布关闭平板电脑TouchPad生产线不到三个月后,惠普(H-P)卷土重来,推出了新款平板电脑HP Slate 2。

  这款产品实际上是2010年10月上市的平板电脑Slate 500的升级版。与运行惠普从Palm 公司收购的WebOS软件的TouchPad不同,Slate系列使用的是微软(Microsoft)的Windows 7软件。

  Slate 2拥有8.9英寸显示屏和300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它的多触点显示器支持触摸和用笔输入。此外,它还配有一个全新的屏幕键盘,惠普说用该键盘键入数字更方便。这款平板电脑起价699美元,比其上一代产品的起始价位降了100美元。

  弗雷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s Research)平板电脑分析师艾普斯(Sarah Rotman Epps)说,这不是一款颠覆性产品,而更像是第一代产品的翻版。跟最初的Slate 500一样,Slate 2也将主要面向商业客户。

  尽管如此,惠普向企业宣传Slate 2的做法与此前它针对TouchPad的营销策略相比可谓是大相径庭。TouchPad的营销活动包括请来英国喜剧演员拉塞尔·布兰德(Russell Brand)等明星出面,将其作为消费产品而大力推荐。一代Slate 500始终是作为商务机来营销和出售的,虽然媒体早期关注的是某些人号称它能与苹果(Apple)iPad竞争并由此引发了苛刻的评论。有一篇评论文章的标题是:iPad杀手? iPad连挑战者都还没有出现。

  很多人批评说,Windows 7操作系统不适合平板电脑使用。Slate 2使用的是升级版的Windows 7系统。

  Slate 2的推出与Slate 500相隔仅一年,不过Slate 2将面对一个越来越支持iPad的商用市场。帮助企业管理移动设备的公司Good Technology今年10月做的一项研究发现,2011年第三季度,iPad和iPad2占商用平板电脑中的比重是96%。

  艾普斯认为,这款平板电脑的销售目标是那些仍用Windows系统的公司。她说,有些公司仍不支持iOS,或这样说吧,这不是一个正在扩张的市场。

  惠普没有置评。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