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践行绿色责任 2011海尔绿色达人大盘点

2011年11月21日18:06
来源:搜狐数码
 

  20111118日,海尔绿色达人2011年度大盘点暨环保乐活品鉴沙龙活动在京举行,作为全球大型家电第一品牌,海尔以其全球性视野和前瞻性的战略眼光,率先践行企业绿色责任,为中国家电行业做出了表率。

  三千万网友关注 乐活主张共分享

  自今年4月起,海尔携手CCTV《绿色空间》栏目举办“绿色空间,乐享生活”暨中国绿色达人招募活动,不仅打造“海尔,我的低碳生活”栏目,在上海、重庆等7站举行线下招募,更创新搭建网络招募平台与网民持续互动,至今已有逾三千万网友关注与互动,分享各自的绿色乐活主张。

 海尔集团全球品牌运营总监张铁燕(中持话筒者)与绿色达人进行座谈

  “绿色空间,乐享生活”暨海尔“中国绿色达人”招募活动,旨在为全国各地市民打造绿色健康生活,引领全球家电业进入绿色低碳消费时代。该活动通过创新的网络和线下相结合的招募形式,展示全球领先的绿色节能科技、产品,让消费者切身感受到绿色节能环保生活的魅力;而且整合当地政府、环保组织、环保明星、绿色达人与各地市民展开深入互动,如郑州站的“绿色大骑行”、武汉站“走进百步亭社区”、重庆站联合重庆市环保局发布《绿色环保手册》等活动,都极大地激发了当地消费者的环保热情。这不仅折射出海尔集团全球化品牌的“绿色”实力,也彰显出整个家电行业的绿色发展趋势。

  践行企业绿色责任 打造绿色企业标杆

  随着全民绿色消费意识的逐渐加强,推动家电业绿色转型已经成为中国家电企业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节能减排成为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中之重,全社会都在不遗余力地倡导循环经济、绿色低碳。随着气候变暖、环境恶化、资源紧缺等情况的日益严重,企业践行绿色责任、实现绿色转型已经迫在眉睫。

绿色达人展示环保生活 

  作为全球企业绿色发展的典范,海尔一直以“绿色产品、绿色企业、绿色文化”为企业的经营战略,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最领先的绿色生活解决方案,同时以其业内最完善、最领先的绿色管理闭环体系推动整个家电行业的绿色发展。从市场调研、设计到产品的制造、销售,再到废旧电器的回收、处理及利用,海尔绿色低碳理念已贯穿到管理体系的每个环节中。

  海尔不仅在产品的全生命周期积极践行企业的绿色责任,更通过全球顶级的技术合作为消费者提供更加绿色健康的节能产品。在2011年上海家博会上,海尔与美国陶氏化工、意大利BEST、新西兰斐雪派克三大国际巨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整合全球最先进的设计团队进行绿色产品的研发创新,从而为引领行业绿色低碳消费趋势、满足消费者绿色需求奠定了核心竞争力。

  中华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冯晓星先生对记者表示,绿色责任的践行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号上,更重要的是企业通过切实的绿色行动将理念落地,为消费者带来真正的绿色健康生活,在推动绿色环保进程的同时带动更多企业践行绿色责任。海尔集团以其举办的绿色达人招募等系列活动,不仅传递了一种绿色健康时尚乐活的生活方式,更以其创新的绿色践行,为所有企业树立了绿色标杆。

  引领绿色潮流 共创绿色空间

  在刚刚结束的环保乐活品鉴沙龙上,中国家电协会秘书长徐东生表示,绿色低碳生活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而是需要发动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努力。企业要通过一种不断创新的活动形式,与大众形成深入互动,让人们意识到绿色低碳生活的重要性。海尔在这方面为其他企业做出了表率,其绿色理念已经成为企业战略,融入企业文化,其创新的虚实融合的绿色活动,不仅传递了企业的绿色乐活理念,更推动了整个行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其推出的以日耗电0.78度的多门冰箱和变频除甲醛空调为代表的绿色家电,开启了行业绿色家电新起点。

现场展示绿色达人利用废弃物制作的生活用品 

  在活动现场,无论是海尔绿色达人们倡导的创意“乐环保”,还是海尔乐活课堂Gin老师分享的绿色时尚生活理念及 健康养生解决方案,都透露出这样一种信息:海尔提倡不仅仅是一种绿色消费理念,更是一种绿色健康时尚乐活的生活方式、生活态度。随着全球绿色经济浪潮的到来,“十二五”也将成为绿色节能产业的一个新起点。海尔前瞻性的绿色战略、全球领先的绿色产品、创新的绿色活动已赢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信赖,已成为互联网时代企业绿色发展的领跑者。这不仅展示了海尔作为全球领先企业在企业发展战略上的前瞻性,对企业如何有效践行绿色责任也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将推动全球家电业实现绿色转型升级,也将重新定义绿色低碳环保,与全球消费者一起,共同创建绿色空间.,乐享绿色生活。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