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传联通采购200万部小米 补贴与iPhone相同

2011年11月22日09:04
来源:DONEWS
 

  据业内人士透露,小米公司正在与中国联通进行一项捆绑销售合作的谈判,如果合作最终达成,联通将有可能向小米公司采购200万台小米手机。目前以上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由雷军创办的小米公司已于2011年8月发布了首款小米手机,目前该手机已经通过官网开始销售。9月小米公司副总裁黎万强在接受采访时证实,小米正在争取进入运营商渠道进行销售。

  据业内人士透露,小米与联通的洽谈已经有了最新的进展,两家公司已于上周开始商务条款的谈判,具体的商务合作模式将类似于苹果与中国联通的合作模式:通过国代商,以套餐补贴的方式进行捆绑销售。不过具体的商务细节不详。

  对此,移动互联网资深专家陈雪涛在接受采访时认为,如果此消息得到确认将对市场产生震撼,因为中国联通对苹果iPhone的补贴比例大约在50%左右,如果小米谈的条件与之接近,小米手机的售价将进一步降低。此外,通过运营商、国代商的渠道销售也使得小米手机的销售渠道趋于完善,毕竟国代商等传统渠道占到手机销售的主要份额。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小米与联通正在就采购手机的数量进行商谈,小米希望与联通合约的标的达到200万台。陈雪涛认为这一数字也并非不可能,因为联通将高端智能机的占有率列为重要的业绩考核目标。仅靠一款售价高达5000元以上的iPhone,难以继续扩大占有率,与小米合作就可以进一步拉低联通旗下高端智能机的平均零售价格,借此提升高端智能机的占有率。

  据小米公司官方数据显示,受制于产能不足,小米手机已经在预定量达到30万台时被迫停止。因此有业内人士担心小米的产能,资金能否满足运营商的要求。

  对此陈雪涛认为,如果与运营商的协议真的达成,产能和资金都不是问题。首先,通过更换代工厂的方式解决产能不足的问题。其次,在业内只要是运营商下单定制的手机,就很容易找到垫付资金的平台。至于供货量压力也容易解决,总量虽然大但可以通过分期供货的弹性予以解决。11月18日,小米公司已经宣布从12月18日开始取消限制,开放购买。

  目前以上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文/DoNews)

传联通采购200万部小米 补贴额度与iPhone相同

 
(责任编辑:yangzhixi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