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双核决战高像素!佳能7D/索尼A77对比评测

2011年11月23日08:18
来源:PConline 作者:小林道
  三、索尼 A77/ 佳能 7D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机身细节对比

  首先对比的是单反和单电相机最大的拍摄体验,就是取景的差异。单电相机采用的电子取景器和传统单反的光学取景器的差别还是非常大的。

索尼A77电子取景器
索尼 A77电子取景器

  索尼 A77采用的是236万像素的XGA OLED电子取景器,取景器的亮度和色调都可以随自己的偏好调节,100%的视野率也是其一大特点。从实际的使用效果来看,取景器非常明亮舒适,精度也非常高。不过由于是电子取景器,在弱光环境下取景,相机会提高感光度来显示画面状态,画面会比较粗糙,影响拍摄体验,当然比起传统的光学取景器来讲,可以显示实际拍摄的效果,可以说是一个全新的拍摄体验。

佳能7D光学取景器
佳能 7D光学取景器

  而佳能 7D的100%视野率的光学取景器是其亮点之一,在众多单反相机中,光学取景器达到100%视野率的绝对是旗舰级产品才用有的。佳能 7D的光学取景器十分明亮宽敞,对于习惯使用单反相机的用户,改取景器确实值得称赞。
索尼A77液晶显示屏
索尼 A77液晶显示屏

  而显示屏方面,两者均采用92万像素4:3液晶显示屏,显示效果都十分优秀,如果能使用3:2的比例会有更大的使用效率。其中A77则采用了三轴旋转设计,可调整垂直150度、前面180度以及左右各50度的多向旋转设计,取景变得十分便利。
佳能7D液晶显示屏
佳能 7D液晶显示屏

  而佳能 7D由于是2009年发布的机型,当时佳能还没有翻转屏设计的产品,不过鉴于其专业级别的定位,没有翻转屏幕也是正常之事。
索尼A77肩屏
索尼 A77肩屏

  两款机型都定位在中高端的级别,肩屏也算是必备的,两者肩屏的背光灯均为橘色,比较柔和。对比之下,很显然佳能 7D的肩屏要比A77要大不少,而显示的数据要多。ISO、测光模式、以及曝光补偿在A77的肩屏并没有显示。不过A77的翻转屏幕十分方便,全部的拍摄参数均在大屏幕显示,所以肩屏减少部分参数也是可以理解的。
佳能7D肩屏
佳能 7D肩屏
索尼A77功能转盘
索尼 A77功能转盘

  机身左上方的功能转盘,索尼 A77佳能 7D的功能模式差异比较大。索尼 A77的功能转盘除了常规的曝光档之外,场景模式、全景拍摄、3D全景拍摄、高速连拍和视频模式都在功能转盘上可以直接选取,更加方便快捷。
佳能7D功能转盘
佳能 7D功能转盘

  而佳能 7D的功能转盘和佳能旗舰级产品1D些列一样,没有过多的自动模式,紧有常规的曝光挡和几个用户自定义模式。可以说定位更为专业。

索尼A77专用热靴接口
索尼 A77专用热靴接口
佳能7D通用热靴接口
佳能 7D通用热靴接口

  机顶热靴索尼依然使用索尼通用的热靴接口,佳能则采用标准的热靴接口,通用性更大一点。
索尼A77数据接口
索尼 A77数据接口
佳能7D数据接口
佳能 7D数据接口

  至于外接接口上,两者都提供了丰富的接口。USB、HDMI、快门线、闪光灯等一应俱全。另外,由于两者的视频拍摄都十分强大,外接麦克风的接口均有提供,可以获取更加优秀的声音效果。
索尼A77机身背部
索尼 A77机身背部
佳能7D机身背部
佳能 7D机身背部

  机身背面的布局设计,两者在操作上有一定的区别。佳能 7D的左右两侧均有按键,可以同时使用两只手进行操作。而索尼 A77的按键除了菜单键在左边,其余均在右侧。另外,两者均设有五维按键,操作起来十分方便。
储存介质
储存介质

  佳能 7D定位在专业级,采用的是CF卡作为储存介质,CF卡更加稳定可靠,凸显其专业性;而索尼 A77则使用SD卡作为储存介质,可以说通用性更好,后期成本也更加便宜。
续航电池
续航电池

  续航能力,索尼 A77使用的是1600毫安的锂电池,而佳能则采用60D、5D Mark II的同一款电池,容量为1900毫安,续航能力都很不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