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导购

UV偏振ND都是啥 解读10大相机滤镜用途

2011年11月23日09:11
来源:中关村在线
  ·UV镜 保护其实不是我本意

  UV镜可以说是我们最常见的滤镜产品了,至于意思相信大家也很好理解,就是能够过滤紫外线的滤镜。UV镜的兴起和数码相机的兴起有很大关系,由于感光元件相比胶片对于紫外线更加敏感,所以UV镜可以避免照片出现发白发雾的情况。但是事实上我们绝大多数人生活在海拔比较低的区域,而且由于污染等原因云层会比较厚,紫外线实际上很少,UV镜能够起到的效果还是非常有限的。
尼康L37c属于目前能找到为数不多的原厂UV镜 不过也都是多年前的产品了
尼康L37c属于目前能找到为数不多的原厂UV镜 不过也都是多年前的产品了

  绝大多数人购买UV镜的理由就是保护镜头,的确有了UV镜我们不必在担心灰尘直接落在镜头上,但是看似透明的UV镜其实却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那就是对于分辨率的降低和反光的增加。所以说劣质的UV镜虽然表面上起到了很好保护镜头的作用,但是会让你的所有照片变得一塌糊涂,所以如果选择UV镜并且长期不摘下来,那么一定要购买足够高档的产品。

  主要用途:过滤UV(紫外线),保护镜头不受灰尘侵害。

  带来问题:降低镜头分辨率,增加反光可能性。

  注意事项:擦拭依然会造成损伤,拍摄光比大场景容易出现光斑建议摘除。

  最后提示一下大家,目前市场上佳能、索尼、尼康3家没有全新的正品UV销售,佳能为Protect保护镜,索尼为MC保护镜,尼康为NC保护镜,请各位认准购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