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导购

UV偏振ND都是啥 解读10大相机滤镜用途

2011年11月23日09:11
来源:中关村在线

  ·总结 虽然繁杂实际就3类

  诸位朋友是不是听着这么多种滤镜感觉脑袋有些晕晕的,如果能让诸位朋友感觉到买某个滤镜自己也许有用处,那么也不枉费自己撰写这一篇文章。最后笔者给这些滤镜简单的分为3类,请大家评判是否合适。

滤镜是一把双刃剑 用好了威力无穷 图片来源于网络
滤镜是一把双刃剑 用好了威力无穷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1类:保护类滤镜

  保护类滤镜包括纯粹的保护镜、UV镜、天光镜,无论他们是否具备着什么其他效果,其本质都是为了保护镜头而生,这也是大家最常购买的。对于此类产品笔者认为,不要买太便宜的否则会影响画质,同时注意保护镜自己也需要保护否则会严重降低画质。

  第2类:增效型滤镜

  增效型滤镜首推就是偏光镜,此外还包括减光镜和灰渐变镜(不含有色渐变镜),近摄镜、红外镜以及黑白摄影的颜色滤镜。此类滤镜可以通过去掉反光或者压低部分区域曝光的方式使照片更加出彩,可以说是拍摄出彩照片的有力辅助。

  第3类:创造型滤镜

  创造性滤镜就是比如星芒镜、柔焦镜这类滤镜产品,此类产品的确会让你的照片增加很多很多的亮点,不过效果重复单一,而且在目前照片处理软件越来越傻瓜的情况下其价值越来越小。

  总而言之,滤镜是摄影附件当中必不可少的一类,用好滤镜能让你的照片更加华丽,用不好滤镜则会给人留下生硬、恶俗的感觉。至于每一样滤镜如何使用,我们数码影像事业部也会在后续补充,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