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导购

UV偏振ND都是啥 解读10大相机滤镜用途

2011年11月23日09:11
来源:中关村在线
  ·偏振镜 去除反光我最行

  然后来讲讲偏振镜,偏振镜又称PL镜,是目前各大商业摄影机构唯一接受的可以改变画面的滤镜。其原理非常简单,就是只接受单一方向的光,去除掉反射的光线。对于朋友们来说最为直观的感受就是可以拍摄到更蓝的天,拍摄玻璃内部的物体也不会有反光。
偏振镜的滤色效果是很多用户所钟爱的
偏振镜的滤色效果是很多用户所钟爱的

  不过使用偏振镜同时会带来很多问题,首先是使用偏振镜需要用户自己旋转角度,而把滤镜做的可以旋转角度往往比较厚,对于超广角镜头来说会直接挡住画面的边角。偏振镜都会降低2档曝光,直接导致快门速度降低以及取景器亮度的降低。虽然有诸多不便,总的来说偏振镜对于那些想要拍出自然高饱和度照片和玻璃后物体的用户来说是必备之物。

  主要用途:过滤偏振光(主要让天空更加蓝 以及拍摄玻璃后物体不会反光)。

  带来问题:降低2档曝光,降低取景器亮度(单反独有)。

  注意事项:使用偏振镜需要自行调整偏振角度,超广角镜头需要使用超薄产品,超薄偏振镜容易与镜头盖产生兼容性问题,劣质偏振会严重影响画质。

  最后说一句,偏振镜与遮光罩最好不要同时使用,如果同时使用建议使用专门的开口遮光罩,否则一指头戳在偏振镜上的情况十分常见,到时候再擦来擦去就很麻烦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