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导购

UV偏振ND都是啥 解读10大相机滤镜用途

2011年11月23日09:11
来源:中关村在线
  ·近摄镜 廉价微距就靠我

  然后我们来谈谈近摄镜。近摄镜又名微距镜,从某些角度上讲就是放大镜,其效果就如同名字里边说的一样,安装在镜头前部可以非常有效的实现微距效果。近摄镜、近摄接环和增距镜一样都拥有很强的微距效果,不过近摄镜要比其他使用方便的多。
佳能500D可以算是优质近摄镜的典型
佳能500D可以算是优质近摄镜的典型

  近摄影的优点其实很多,比如他只需要简单的安装在镜头前部即可,不需要做曝光补偿,不影响自动对焦和自动测光,画质方面如果是优质产品也是很不错的,而且近摄镜可以叠加使用(注意叠加多了画质还是会明显降低),对于想要拍摄相对小物体又不想单独购买微距镜头的用户来说是个好办法。

  主要用途:增加放大倍率。

  带来问题:无法对焦至无限远。

  注意事项:近摄镜最好搭配较长的镜头使用效果比较好

  相比增距镜和近摄接环,近摄镜使用最为方便,画质往往比增距镜好,逊于近摄接环。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市面上充斥着很多单片的近摄镜产品,此类产品虽然也能达到微距效果,不过画质会严重降低,建议大家还是选择诸如佳能500D这类高品质产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