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导购

UV偏振ND都是啥 解读10大相机滤镜用途

2011年11月23日09:11
来源:中关村在线
  ·渐变镜 其实我也是减光镜

  然后我们来谈谈渐变镜。实际上渐变镜属于减光镜的一种,与普通的减光镜不同的是他并不是整个画面均匀的进行减光,而只是将一半画面进行均匀的减光处理。渐变镜往往被用于风光摄影,所以我们也经常可以看到诸如渐变蓝,渐变橙等滤镜的出现。
渐变镜往往拥有多种型号
渐变镜往往拥有多种型号
日落镜给照片增加了特别的效果 图片来源于网络
日落镜给照片增加了特别的效果 图片来源于网络

  对于喜欢拍摄风光片的朋友来说,一片渐变镜往往让你的照片产生颠覆性的效果,因为风光片往往天空较亮,地面较暗,使用渐变镜可以很好的体现天空的层次,同时有效降低大光比对于相机宽容度的压力。

  主要用途:拍摄风光片制造华丽的场景。

  带来问题:有时会使画面不协调。

  注意事项:注意拍摄时的水平,否则会产生颇为诡异的效果。

  渐变镜虽然开始会给你比较大的冲击力,但是实际上他会让你的照片严重同质化,所以说渐变镜还是少用为好,开始尝尝新鲜的确会有惊喜,用的太多了他会限制你的创造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