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导购

UV偏振ND都是啥 解读10大相机滤镜用途

2011年11月23日09:11
来源:中关村在线
  ·天光镜 曾经我也很流行

  天光镜,相信现在的朋友听到这个名字都会觉得很陌生,实际上在90年代他很流行,而且流行的就像现在的UV镜一样。天光镜与UV镜很相似,只不过UV镜只会单纯的吸收紫外光,天光镜还会同时吸收一部分蓝绿色可见光。
天光镜放在纸面上就会发现有微微的淡红色
天光镜放在纸面上就会发现有微微的淡红色

  可能有些朋友不明白吸收这部分可见光的目的在哪,实际上在拍摄风光片的过程中天空往往会给整体画面带上淡淡的蓝色调,使用天光镜之后这种淡淡的蓝色调就消失了,虽然从某些程度上讲使用天光镜会导致色彩不够真实,不过他拍摄出来的效果的确是大多数人喜欢的。

  主要用途:拍摄风光片去掉难看的蓝色调。

  带来问题:非白天拍摄会带来微微的偏色。

  注意事项:作为保护镜没有UV镜使用范围大。

  由于现在天光镜已经不是那么好买到的了,所以关于这款产品笔者也就不多说了,一般情况下你是不需要他的,需要的时候也可以用UV和偏振组合代替,如果不是特别想要尝试就不要购买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